中新社珠海9月17日电 (邓媛雯 宫胜男)香港上市公司易生活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生活控股集团)17日在珠海横琴创意谷举行项目入驻横琴新区暨集团总部启用仪式,该企业从考察到总部办公楼启用仅历时三个月。截至8月底,在横琴注册的港澳企业达1716家,区内各类企业总部已超过1000家。

  “目前全区已有超过6400家科技型企业落户,正在探索引进培育新一代‘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ABC前沿科技产业。”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介绍,随着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多区叠加优势的凸显,以及港珠澳大桥年底通车后,横琴区位优势的再次提升,横琴已经做好准备承接大桥时代的巨大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也将进一步为香港产业外溢提供腹地。

  易生活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张晓彬在致辞中表示,在消费升级趋势下,面对新零售的背景,该集团将以横琴总部为重要抓手,深化移动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核心优势,建立线上线下融会贯通的智能消费服务平台。

  据了解,易生活控股集团将在横琴建立至少可容纳10000人办公和生活的总部基地,将中国内地和海外的高端人才及技术引入横琴。张晓彬表示,该集团各大板块将集中发力,计划在三年内成为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和新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