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云测总裁徐琨Testin云测总裁徐琨

  当下,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不可或缺的一种产品,而手机内各色各样的APP经常会出现BUG(漏洞),十分影响用户体验。这时,为了发现和解决这些“病症”,APP测试应运而生。移动应用软件工程测试相当于给手机做体检,找出APP内存在的各种BUG,并为其进行漏洞修复。

  5月24日,全球“一站式移动应用测试服务”领导者Testin云测在广州举行APP发版测试发布会,会议上对外公布了其全新的专业化和流程化产品,并对APP发布前的测试及测试行业的现状进行了深入解读。Testin云测总裁徐琨、广州云测副总罗剑芳、Testin广州总经理敬桦以及各媒体代表、企业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全球云测试独角兽 提供“一站式测试服务”

  目前,Testin云测已持续服务超过80万开发者,为超过200万个应用进行了1.6亿次以上的测试,并为移动应用、游戏、VR/AR、可穿戴、物联网、人工智能开发者提供了一站式应用测试服务和质量保证。此外,Testin还拥有超过100多项移动应用及相关领域独有的质量管理、测试技术专利。

  Testin云测总裁徐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三至五年内中国会出现许多细分领域和大型公司,这些公司会用新的互联网方式加快自身的效率,并催生大量的测试服务来使企业加速互联网转型。Testin云测基于几百万次APP的上线发版测试经验,整理出APP在发版前所需的标准测试方法和测试工具,将APP在正式上线前用例测试、BUG探索、用户体验测试、安全测试及性能测试等,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质量保障服务,让企业可以安心发布自己的APP。

  据了解,Testin云测在北京、广州、旧金山、和中国香港设有测试机房实验室,拥有了超过4500余款机型和50000余款终端设备。截止2017年5月最新资讯,安卓市场Top10及APP Store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市场拥有的超过220万款APP使用Testin云测的测试服务。

  为APP看病问诊 解决测试难问题

  Testin云测总裁徐琨认为,有四大因素导致了开发团队选择第三方进行APP测试。一是自己测试自己开发的产品,容易形成固定思维,无法全面客观的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测试;二是开发团队在测试方面储备的资源有限,因此会导致很多APP甚至连基本的功能测试都不完整;三是部分专业的测试服务较低频,如性能测试、安全测试等,大多开发团队不具备进行这些测试的能力;四是大多开发团队不具备购买海量设备的财力,也缺乏在大量终端上验证APP兼容性的人力。所以,对于开发者来说,使用专业的第三方测试服务,是最经济、最靠谱的选择。

  徐琨随后还在会上表示,此次推出的发版测试,以ISO25051质量模型及Testin质量体系为测试标准,分别有排查、验证、健壮、验收4大工序。在测试流程中,每一个工序都有其明确的测试目标和对应的质量维度。与此同时,为了确保测试的高效性、测试成平和验收质量,发版测试结合了敏捷测试思想,大幅压缩了测试及修复的时间周期。

  如今,中国互联网已经进入下半场,用户对于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获取用户的成本越来越高,纯粹线上业务的机会也变得越来越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利用互联网的方式改造传统行业,传统企业通过APP与其终端用户建立直接联系变成了必然。

  总而言之,APP不再是一个单独的产品,而会成为企业提供完整服务闭环中的重要一环。而APP测试的工作在App开发过程中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将关系到产品的质量稳定和用户的留存度的问题。发版测试,作为Testin七年磨一剑的成果,更是一份解决APP测试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标准方案。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