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11月15日消息,近日,绝味鸭脖因大尺度文案引发诸多争议,这种“开黄腔”营销虽然吸引了眼球,但却引来了网友一片声讨。新浪民调结果显示,截至发稿时,高达75.1%的网友表示不会再购买绝味鸭脖产品。

  据了解,11月1日下午,绝味鸭脖天猫旗舰店的营销海报上出现不雅画面。11月3日上午11时23分,绝味鸭脖官方微信推送文章《我不搞预售,我就是玉兽》,文中打码的大卫裸身雕像下面,再次推送不雅内容

绝味天猫旗舰店双十一营销海报。资料图片绝味天猫旗舰店双十一营销海报。资料图片
绝味《我不搞预售,我就是玉兽》文章截图。资料图片绝味《我不搞预售,我就是玉兽》文章截图。资料图片

  参与调查的网友表示,“为了达到赢利而侮辱女性,难道广告策划者家里就没有女性了吗?赚钱没有底线,这不仅仅是可恶之论,而是要遭报应的啦!”

  绝味的这一行为还引发了全国妇联主管的中国妇女报的声讨,该报纸今日发文称,绝味公司必须为多次侮辱女性真诚道歉。文章指责绝味公司“毫无道德底线,完全罔顾公序良俗,公然挑战社会主流价值观”“把无耻当有趣、把低俗当通俗”

  还有网友表示,“在此之前其实还真不知有这产品,现在知道了,可惜的是,它实在令人作呕!”新浪民调结果也显示,有66.7%的网友认为“开黄腔”营销会损失用户。

  目前,绝味的营销内容尚未有监管部门介入。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从产业角度来说,作为一个新生代的网红类食品,绝味这种推广模式非常低俗,这与整个产业结构和中国品牌发展之路是相违背的,同时也伤害了企业品牌形象和文化。

  广东保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廖建勋表示,广告宣传可以有新意,但要遵守法律的边界和尊崇社会道德规范。广告法第九条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管理规范或者是违背社会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