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在广州举行,本次中博会首次与非洲国家科特迪瓦和金砖国家印度联合主办,加强与“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的经贸互动,至此联合主办国已涵盖了五大洲。

  7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位于广州的广东大厦举行。据了解,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科特迪瓦商务部、印度微中小企业部联合主办。

  展期为三期,共13天,分别为2016年10月10日至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10月16日至20日、10月24日至27日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展馆举行。

  第十三届中博会将设国际标准展位4600个,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本届中博会首次与非洲国家科特迪瓦和金砖国家印度联合主办,加强与“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的经贸互动。

  至此联合主办国已涵盖了亚洲、欧洲、大洋洲、美洲(北美洲和南美洲)、非洲五大洲;境外国家参展参会报名形势火爆,目前境外展位预订超过1000个,已提前3个月完成今年的招展任务。

  截至目前,印度、科特迪瓦、波兰、保加利亚、俄罗斯、日本、墨西哥、马来西亚、德国、土耳其等20多个境外国家报名参展参会,联合主办国科特迪瓦和印度将在展会上推介和展示本国特色产品、产业投资环境和文化风情,同时还将派出官方代表团参加一系列交流活动。南非、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都将派出官方代表团现场观摩第十三届中博会。

  据悉,开幕当日,还将举行国际产业合作与投资对接洽谈会活动,届时会在在保利世贸博览馆1楼2号馆举行,设100个对接洽谈桌,拟邀请500家中外中小企业参加“一对一”、“面对面”洽谈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去”,境外中小企业“走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