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右)前谷歌搜索业务负责人Amit Signal(左)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右)前谷歌搜索业务负责人Amit Signal

  据外媒报道,前谷歌搜索业务负责人,Amit Signal,将加入Uber出任高级副总裁,并担任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卡兰尼克)以及Uber自动驾驶部门负责人Anthony Levandowski的顾问。

  Signal在谷歌任职超过15年,于2016年退休。随后,他回到印度,并建立了一个教育基金。但是他很快发现,交通才是普及教育的最大障碍。他不得不自己开辟了一条公交路线,来确保孩子们能够顺利上学。

  在他的博文中,Singhal表示Uber的工作是他从业30年来最有挑战性的计算机科学难题之一,其中,自动驾驶技术对他来说更是极具吸引力。在加入Uber后,Singhal将直接向Kalanick汇报工作。

  面对高昂的司机成本,Uber正在大力投入自动驾驶技术,以取代人类司机。

  去年9月份的时候,Uber在匹兹堡推出了由自动驾驶汽车组成的小型车队。随后,又在旧金山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服务,不过在与加州政府发生摩擦后,Uber将其旧金山的无人驾驶汽车移到了亚利桑那州。

  虽然是自动驾驶汽车,但是这些Uber用来测试的车辆都配置了专门的司机。而且Uber的人工接管,比现有量产车都更容易触发。像特斯拉的 AutoPilot、沃尔沃的 PilotAssist 启动后,只有踩刹车才会主动解除辅助驾驶模式,踩油门和转动方向盘不会退出辅助驾驶模式。

  2015年6月,谷歌前地图业务主管Brian McClendon加盟Uber。同年12月份,Uber又挖来了谷歌地图业务产品管理总监Manik Gupta,出任地图产品总监。如今,前谷歌搜索负责人Singhal又加入Uber,协助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

  就在前不久,在苹果已经工作了十多年的Swift之父Chris Lattner被特斯拉挖角,担任Autopilot软件部门的副总裁。

  当大量人才开始涌进这一领域时,是否意味着自动驾驶的普及又离我们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