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Uber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瑞恩·格拉夫斯(Ryan Graves)周四在发给员工的邮件中宣布离职。格拉夫斯表示,虽然他不会继续担任高级副总裁,但仍将担任该公司董事。

  “过去七年半打造Uber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其中之一就是拥抱不确定和变化的人才最有机会把握现实。”格拉夫斯在电子邮件中说。

  在格拉夫斯之前,已经有多名Uber高管离职。由于身陷各种丑闻,Uber在过去几个月失去了十余名高管,其中也包括该公司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Uber目前正在积极物色新CEO。

  在卡兰尼克离职前,该公司总裁杰夫·琼斯(Jeff Jones)、财务总监高塔姆·古普塔(Gautam Gupta)、工程总裁阿密特·辛格(Amit Singal)和自动驾驶项目主管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也都相继离职。

  格拉夫斯是Uber招聘的第一名员工,此后很快晋升高位。他曾在2010年短暂担任CEO,后来被卡兰尼克接替。作为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格拉夫斯曾经重点发展过UberEats外卖服务。

  格拉夫斯表示,他将一直担任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到9月中旬,然后再进行交接。

  “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今后的重点不会有太大变化。”他写道,“重点仍然是人,仍是董事会的稳定、新CEO的人选和为管理层赋予他们最需要的能力。”(樵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