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间消息,搜狗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招股书。搜狗计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最高6亿美元资金,以证券代码“SOGO”在纽交所挂牌交易。搜狗的招股说明书中暂未透露首次公开招股的发行价格区间,及股票发行数量。

  投资银行摩根大通瑞士信贷高盛、中金公司将担任搜狗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主承销商;华兴资本将担任副承销商。

  招股书披露,王小川持有1920万份A级普通股,占比5.5%

  具体公司高管持股情况如下:

  目前搜狗所有高管持股数为5709.5万,占比16.5%。公司高管持股情况具体如下:

  - 张朝阳持有3200万份A级普通股,占比9.2%;

  - 王小川持有1920万份A级普通股,占比5.5%;

  - 任宇昕未持有股份;

  - 其他高管持股比例少于1%,具体情况尚未公布。

  主要持股者:

  - 搜狐持有3720250份A级普通股,和1272万B级普通股,占比37.8%;

  - 腾讯持有151557875份B级普通股,占比43.7%;

  - 搜狐CEO张朝阳持有3200万份A级普通股,占比9.2%。(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