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留守儿童问题已经获得了大众的广泛关注,但流动儿童对公众来说尚是一个陌生的话题。然而,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广东省是全国流动儿童的第一大省,仅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的流动儿童规模就在40万以上,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面对人口庞大的流动儿童群体,相应的经济福利制度和保障措施却不尽完善,在城市生活的流动儿童群体依然要面临社会文化、教育福利等多方障碍。

  多方合力,聚焦城市流动儿童问题

  广州,中国(2020年10月24日)—— 今日,玛氏箭牌通过赠与亚洲和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小禾的家@柯木塱 启动仪式暨玛氏箭牌社区童书捐赠活动”。通过家庭、社区、社会三位一体的互助模式,持续助力“小禾的家-流动儿童社区”城市支教项目的建设与发展,关爱流动家庭儿童健康成长的同时,致力于改善本地流动人口福祉,建设更包容的流动人口社区环境,为广州本地社区创造更多“美好瞬间”和“欢笑世界”。

小禾的家@柯木塱 启动仪式小禾的家@柯木塱 启动仪式

  志愿于行,共助流动儿童健康成长

  本次启动仪式暨童书捐赠活动,回顾了“小禾的家@柯木塱新村”的改造历程,邀请来自流动儿童社区、玛氏箭牌和千禾基金会等支持方代表一同出席启动仪式。活动期间,玛氏箭牌志愿者为社区流动家庭及儿童上了一堂“益达口腔健康计划”的,并鼓励社区流动家庭及儿童积极参与到现场亲子活动中去,提升流动儿童的自信心和参与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口腔健康认知,提升其对口腔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

  图说:玛氏箭牌志愿者陪伴社区流动儿童并开展爱牙课教育

  截止目前,该项目打造了包括柯木塱新村、凤凰街和小东村在内的3个“小禾的家”社区空间,服务范围覆盖850余户广州流动儿童家庭,为提升社区流动儿童的自信心、归属感和幸福感提供了长期、固定的友好陪伴空间。预计至2021年6月,将对广州市内10个流动社区空间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成为“小禾的家”社区空间,同时配套绘本书籍、教育工具,全力支持该空间的运维费用,确保社区公共空间的可持续运营与发展。

玛氏箭牌志愿者在“小禾的家”展开志愿支教活动玛氏箭牌志愿者在“小禾的家”展开志愿支教活动

  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滕钢表示:“玛氏箭牌不仅仅是一家为消费者创造美好消费体验的企业,更是一家为公益事业和社会责任躬行践履的企业。在‘美好瞬间,欢笑世界’的愿景和玛氏“质量、责任、互惠、效率、自主”五大原则的理念指引下,未来我们将不断丰富‘小禾的家’城市支教志愿形式和项目内涵,持续深化与千禾基金会等各方公益组织的合作,升级拓展企业公益合作模式。尽己所能,为城市流动儿童成长和社会福祉贡献更多,为广州流动社区创造更多美好和欢笑。”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