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富根尹富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上午消息,三星电子联席CEO尹富根本周表示,三星这艘大船目前缺少船长,而他对此感到担忧。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近期被判处5年监禁。本周,尹富根在柏林IFA电子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人会坐上一艘没有船长的船,因为你知道这非常危险。我们目前就在这条船上。”

  三星在此次的IFA电子展上推出了新的可穿戴计算设备、洗衣机、无绳吸尘器,以及多款其他产品。三星最知名的产品是手机,但其他电子产品业务规模同样庞大,其中包括电视机和家电。自2012年以来,尹富根一直负责这些业务。

  在IFA电子展的一周前,韩国一家法院以行贿和其他罪名判处李在镕5年监禁。现年49岁的李在镕是三星事实上的领导者。

  尹富根表示,他作为三星消费电子业务的负责人主要关注近期发展,而李在镕作为副董事长主要关注长期战略。不过,他目前也需要思考相对长期的战略。

  他还指出,物联网并没有像外界预期中一样快速发展,因为这个领域缺乏明确的、有吸引力的使用场景。此外,用户也担心信息安全和隐私问题。三星计划到2020年让所有产品都连接至互联网。(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