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卫某等多名事主向天河警方报案,称被广州世×公司旗下的“365金融”P2P网贷平台骗去14.63万元投资款。经调查,广州世×公司于2012年注册成立,法人曾某,实际办公地址在体育西路某大厦B塔48楼,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管理、投资服务等,公司旗下经营“365金融”网络借贷平台业务。

  据了解,广州世×公司对外宣称旗下“365金融”平台是P2P网络借贷款中介平台,只赚取中介服务费用。实际上,该公司使用曾某、黄某个人银行账户收取事主投资款,然后建立“资金池”自融自用。2014年初,为保证到期的“借款标”及时兑付,曾某等人通过平台发布高额回报虚假标,大肆非法敛财。为提高事主的投资积极性,曾某授意黄某以其个人身份资料、银行资料向深圳某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申请安装POS机,并授意其他业务员鼓动“资金紧张”的投资人通过信用卡消费刷卡套现的形式,到公司平台投资。

  2015年6月底,“365金融”网络借贷平台出现“限制提现”情形,7月出现投资人“恐慌挤兑”情形,部分投资人到广州世×公司交涉催收无果。至今年3月21日,天河警方累计收到155名事主报案,涉及投资款3842.69万元。

  2015年10月,天河警方抓获嫌疑人黄某(男,35岁,广东丰顺人,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兼财务部负责人)。2016年3月7日,天河警方在山东省荷泽市抓获嫌疑人曾某(男,32岁,山东荷泽人,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3月21日,在天河区广园路某大厦抓获嫌疑人李某(男,43岁,陕西渭南人,公司总经理兼营运总监)。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天河警方依法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