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代办信用卡,你敢信吗?近日,在广州做生意的朱先生轻信代办信用卡小卡片广告,本想办一张30万额度的信用卡,却被骗了10万元。奇葩的是,骗子为了骗取更多的钱,竟然返现9.9万元,最后又将这些钱骗了回去。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具体情况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5分钟内被转走10万元

  江西人朱先生在广州做生意,近段时间,打算办一张大额度的信用卡。昨日,朱先生告诉记者,7月18日,他发现自己车上夹着一张代办信用卡的小卡片。于是拨打 卡片上李经理的电话,表示想办3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7月20日,李经理联系朱先生称,银行审批通过了。但是,需要存信用卡额度的50%到同一家银行的储 蓄卡上,作为保证金,过几天上海公司会跟他核实资料。当天,朱先生到广州大道南一家银行营业厅,存了15万元到自己卡上。

  7月22日下 午,朱先生接到自称代办信用卡上海总公司的男子的电话,男子向他核实了一些身份信息。当天下午4时36分,朱先生收到了“汇付天下”手机校验码。随后,男 子问他索要手机校验码,称“汇付天下”是他们的合作单位,进行资金担保,他就告诉了对方。朱先生很快就收到银行转账短信通知,那张存了15万的“保证金” 的存储卡被转走了5万元。

  感觉被骗的朱先生立即赶到银行查询,大约5分钟的时间,共被转走了10万元。不巧的是,银行窗口已经下班,保安让他报警处理。

  骗子竟返钱欲套更多钱

  7 月22日下午6时许,朱先生在银行时,又接到男子电话。“他说会转钱给我,做银行流水账,然后让我把钱再转回他。”朱先生说,对方还真转了,第一次转了3 万元,他又转回给对方了,之后又转了4万,2.9万。“我转了3次后,他就不转了,说太忙,没时间转账做流水,问我卡上有多少钱,让我自己做银行流水,我 骗他说有60万,他就让转20万到他卡上,然后转回给我。”朱先生说,这时他才彻底意识到被骗,于是报警。

  7月22日晚7时30分许,他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再次拨打对方电话,已经关机。

  银行:被骗资金已到重庆

  昨日,记者拨打代办人李经理的电话,对方已经关机了。随后,记者致电汇付天下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汇付天下”网上交易支付平台,账单流水上显示“货币基金”,无法确认是通过哪个渠道转到了哪个商户账户上。

  朱先生表示,银行方面告诉他,已经追查到这笔钱已经到了重庆,其他需要警方去调查处理。昨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