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一则由清华大学液晶大楼物业服务中心发布的“警情通报”在网络上热传,引发网友关注。通报称,8月29日晚上23点25分,中关村派出所110接报,海淀区蓝旗营小区清华大学一老师,被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人民币1760万元。

  通报中提到,各单位加强员工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减少和避免此类案件发生。一旦发现此类情况,请第一时间告知片警。通报时间为今日(8月30日)。

  据法制晚报30日消息,记者随后向海淀警方求证了解到,此消息属实,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通报。

  近期,电信诈骗大案屡屡发生。

  据成都商报30日消息,在西昌做生意的福建莆田人张女士于本月20日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福建莆田法院的“书记”,称她在天津的银行办了一张信用卡,已透支1万多元,涉嫌犯罪要起诉她。随后,张女士就陷入了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对方多人自称是法院、警察等公检法人员,以清查资金为由,先后骗走张女士近67万元。目前,西昌警方已受理此案。

  此前发生的山东女大学生徐玉玉电信诈骗案,使得很多人重新审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警方提醒市民,不听,不信,不转账,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