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6年底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10大类食品进行的监督抽检中,发现46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昨天,记者从广东省食药监官网发布的通告获悉,肉制品不合格10批次,其中不乏泡椒凤爪。

  通告称,在10大类食品的监督抽检中,肉制品不合格10批次。其中,标示为藁城区友爱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9月16日生产的规格为50克/袋的卢老大泡椒凤爪,安徽和县太阳岛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0月5日生产的规格为138克/袋的野山椒泡凤爪(辐照食品),宿州市埇桥区佳华食品厂2016年6月22日生产的规格为40克/袋的泡椒凤爪;宿迁市万客松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16日生产的规格为50克/袋的山椒凤爪等,均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

  此外,还有饮料、速冻食品、蔬菜制品以及水果制品、水产制品、糕点、蜂产品等均存在不合格的批次。广东省食药监局介绍,针对这次发现的46批次产品内在质量不合格,该局已经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广东省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信息时报记者 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