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速递变“慢递” 一个包裹“漂”了半个月没到家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四出海口,三进广州,然后是长春,折返去郑州,又回了广州 5月份,哈尔滨老人赵淑梅急需的一个包裹就是到不了自己的手上。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对此表示抱歉,称具体原因还在调查跟进中。

  哈尔滨市道里区67岁的赵淑梅是“候鸟”一族,每年冬天都要和老伴儿去海南乐东县过冬,第二年四五月份再回到哈尔滨。海南美丽的景色让她印象深刻,但一次快递经历却让她血压不断升高。

  赵淑梅和老伴儿住在乐东县九所镇山海湾温泉家园。因为岁数大,走不了远路,5月5日她来到驻在小区物业的中国邮政速递代收点,把20余件衣服和一大瓶研磨好的中药面、半斤左右三七粉,以及部分营养品打在一个包裹里,“13.3公斤,53块钱”。考虑到自己坐飞机很快就能回到哈尔滨,加上自己的子女都忙着上班,在咨询工作人员后,她将收件人的姓名、电话和地址都写成了自己的。

  “当时工作人员说,包裹3到7天就能到,一般也就四五天。我和老伴儿是5月8号回来的,结果一查发现这两天包裹一直在海口和广州之间往返,最后又回到了乐东。”赵淑梅马上打电话询问,“客服说正在处理,让耐心等候。”

  因为包裹里的有老伴儿心脏支架手术后要吃的溶血药,还有4套自己参加活动的太极服,焦急的赵淑梅不断催促客服加快处理。“11号那天客服回复了,说乐东漏盖了安检章,海南方面处理完了,包裹又回到了广州,从广州发往哈尔滨。”

  15日,赵淑梅查询发现包裹从广州到了长春。虽然晚了几天,但总算快到了。但实际上,包裹并没有来,而是调头南下了。此后几天,赵淑梅发现,包裹离开长春转往郑州,然后从郑州又返回了广州。

  “肺都气炸了,血压一下又上来了。”赵淑梅说,每次打电话问询对方都那一套磕儿,总是说正在处理,让耐心等待。

  赵淑梅向记者提供的更详细的邮政速递物流单显示,在过去的近半个月里,这个她急需的包裹四出海口,三进广州,然后一路北上长春,眼看就要到哈尔滨了,却有调头南下,经郑州回到广州

  “现在老伴儿只能吃西药,我的事也全都推了,就在家等包裹。”赵淑梅说,“我只想要回我的包裹,别再给我全国展览了。”

  18日下午,记者为此致电中国邮政快递在线服务中心,11183客服人员对此给赵淑梅带来的不便表示抱歉,具体什么原因导致这种情况,称有专人还在调查跟进中,一有结果会马上会与赵淑梅联系。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