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岭南美食文化节,计划从5月份开始预热启动,至10月下旬结束,主体活动在国庆期间举行。以推动顺德美食品牌营销扩展、促进美食旅游产业提升、带动城市创意产业发展作为切入点,贴近产业发展,贴近社会需求,以民生福祉为依归,融入时尚互动、融入文化普惠,以“鱼米水飨,创意顺德”为主线,突出“鱼、米(粥)、水(酒)、飨(宴)”四大亮点,以展会、比赛、推介、交流、网络传播等系列旅游美食文化活动为主要表现形式,围绕顺德美食文化特点,强调美食节和餐饮、旅游等产业的联动,融入创新元素,打造热点事件,形成亮点记忆,将打造一场特色鲜明、独具创意、全民参与、全城互动的美食文化盛会。

◆粤味最正宗的美食节

中国岭南美食文化节,无论美食内涵的展示、美食的种类及档次,还是活动的规模、视觉效果、服务水准等,在珠三角都首屈一指。高标准和品牌化的办节模式,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被网络点赞为 “粤味最正宗的美食节”

◆国家级美食盛典

中国岭南美食文化节,由中国烹饪协会、广东省旅游局和顺德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经过多年的运营后,已经成为了享誉业界的国家级美食盛典,并被中国烹饪协会、各级旅游文化部门当作了展示中华餐饮文化的重要手段和平台之一。

◆中国十大影响力节庆活动

“中国十大影响力节庆活动”是目前国内会展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奖项之一。大会认为:岭南美食文化节展现了文化原生力、政府引导力、市场推动力和传媒传播力等力量的聚集,提升了运作效果和品牌效应,影响力和知名度已从区域逐渐扩散到全国。

第八届中国岭南美食文化节共设置139个展位。在五天的活动期内,各参展单位都获得了较好的展销效果,单个展位最高的销售收益突破了20万,总销售额约2200万元。

第九届中国岭南美食文化节将于2014年9月30—10月4日,在顺德区北滘广场举行。现第九届中国岭南美食文化节招商招展火热启动。详情拨打:0757—22313051或0757—29808139。

活动时间:2014年9月30日-10月4日

开放时间:每天10:00-22:30

布展时间:2014年9月28日9:00-9月29日22:00

撤展时间:2014年10月4日22:30后

举办地点:顺德·北滘广场

主办单位:中国烹饪协会、广东省旅游局、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

指导单位:广东烹饪协会

承办单位:顺德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顺德区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顺德区饮食协会、 顺德区旅游协会、顺德区厨师协会、顺德区广式点心师联谊会

执行单位:佛山传媒集团珠江商报社

社会价值:受众认可度高,产业引领作用大

品牌价值:充实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亲和力、建构品牌影响力

传播价值:独享黄金周之品牌推广机遇、独享深耕周边市场的最佳载体、独享华语圈传播辐射效应

天下第一蒸鱼冠名合作

顺德厨师,首擅烹鱼。天下第一蒸鱼:征集一条超大型的河鲜,以顺德传统蒸鱼技艺进行现场烹制,并慈善拍卖,以增强顺德美食的吸引力。活动为本届岭南美食文化节的亮点型活动之一,具有非常强烈的社会关注的集聚效应。

一鱼百味、鱼香岭南冠名合作

本活动在美食节现场将展示以鱼为原材料制作的百余种菜肴,并现场邀请厨师进行表演制作,并与市民互动。同时美食文化节期间,组委会将在各大酒楼推出“顺德鱼宴”的推介和品尝活动,相关媒体将进行大规模的推介宣传。
undefined

顺德食鼎、凤鼎福粥宴冠名合作

顺德美食文化,传承千年,博大精深。以粥底火锅为特色的顺德粥宴,风靡大江南北,成为粥水文化的代表。本届美食文化节将以顺德粥文化为基础,用顺德食鼎烹制“世界第一粥”,在美食节活动现场分给市民品尝。

HIHG啤顺德冠名合作

由合作单位在啤酒嘉年华区域进行独家展销推广。活动中,将配套举办花式调酒、劲歌劲舞、喝啤酒大赛等各类活动,邀请本土音乐人、乐队等进行现场表演,吸引市民和游客参与,促进品牌营销。

顺德酒文化展、酒文化之旅冠名合作

顺德酿酒业,自古兴盛。我们将借助于这一契机,在美食节现场展现顺德酿酒业及酒水特色,深挖酒与当地文化,同时策划推出顺德酒文化之旅,组织与市民游客的互动,更好体验当地的宴饮文化。
undefined

顺德宴评选、重阳乡饮慈善宴冠名合作

最顺德,最有情——重阳乡饮慈善宴。顺德特色宴评选,发动区内各大酒楼食肆参与,通过网络、短信、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全民评选,评选出最具顺德特色的“九菜一点一汤”;并作为重阳乡饮慈善宴的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