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宁泽涛高烧38.8℃退赛 他教练曾带过佛山游泳队

2016年04月08日 09:14 广佛都市网  评论(人参与
昨天,宁泽涛因为身体原因退赛。图为前晚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结束后的表情。/佛山日报见习记者王澍摄  昨天,宁泽涛因为身体原因退赛。图为前晚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结束后的表情。/佛山日报见习记者王澍摄
宁泽涛的教练叶瑾接受媒体采访。/珠江时报记者穆纪武摄宁泽涛的教练叶瑾接受媒体采访。/珠江时报记者穆纪武摄
汪顺与女记者合影。/佛山日报见习记者汤文燕摄汪顺与女记者合影。/佛山日报见习记者汤文燕摄
王立卓(资料图片)王立卓(资料图片)
徐嘉余与粉丝合影显羞涩。/佛山日报见习记者吕文斐摄徐嘉余与粉丝合影显羞涩。/佛山日报见习记者吕文斐摄

  广佛都市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招钰英报道:退赛,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一种无奈的选择。正在佛山参加“钜派杯”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的宁泽涛,昨天就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做出退赛的决定。

  前晚,当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47秒98的成绩后,大家都对他在决赛的表现充满期待。

  不过,昨日下午五时多,网上传出一则令“包子粉”震惊的消息——宁泽涛高烧,不仅退出当晚举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连今天的男子50米自由泳也将不参加。

  昨晚开赛前,宁泽涛的教练叶瑾在混合采访区向记者详细解释了宁泽涛退赛的原因。叶瑾说,近段时间宁泽涛肠胃不太好,预赛时医生就给宁泽涛吃颠茄片,控制他的病情,但半决赛结束后他出现了呕吐现象,回到酒店一量体温:38.8℃。

  “宁泽涛跟我说,他头疼、浑身疼,头像要炸了一样。”看到宁泽涛发烧了,叶瑾虽然很心痛,但是她并没有第一时间就让宁泽涛退赛。她说,如果宁泽涛的身体情况好转,她也会让宁泽涛上场,毕竟大家都很关心他的100米自由泳决赛,而他在半决赛所游出的47秒96已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成绩。

  然而,宁泽涛的身体恢复并不理想,全天都发着低烧。叶瑾还透露,宁泽涛甚至没有胃口吃东西,浑身痛得只能摊在床上,经过多方考虑,不得不做出退赛的决定。

  据了解,宁泽涛也将退出今天进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至于宁泽涛会否提前离开佛山,叶瑾表示,暂时还没有决定,“如果说他身体好转,我会要求他到游泳池来跟大家见面”。

  有业内人士指出,宁泽涛职业生涯曾4次游进过48秒,其中三次宁泽涛均出现了较强的身体反应。去年喀山夺冠后,他当晚呕吐多次,被急救车送进医院。说明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对运动员身体造成了很大影响。

  对于宁泽涛的决定,“包子粉”纷纷表示理解,并在社交平台上留言,希望宁泽涛早日康复,备战里约奥运会。而已经购票进场观赛的“包子粉”,则一直留守到比赛结束,她们说,给“包子”的队友加油,也是对“包子”的一种支持。

  宁泽涛教练也曾带过佛山游泳队

  叶瑾:佛山令人难忘

  昨天,宁泽涛身体不适,令叶瑾这位以训练严格出名的教练,也心痛不已。虽然她整天都牵挂着弟子的情况,但是叶瑾还是准时带着海军队的其他队员训练、参赛。在训练的空隙,叶瑾与记者分享了她与佛山的一段往事。

  2006年,第12届广东省运动会在佛山举行。赛前,一批来自佛山的游泳小将去到上海,在海军队的训练基地接受特训。而调教佛山泳将的任务就落在叶瑾的肩上。

  当时,叶瑾已带出了一批冠军运动员。作为一名著名教练,叶瑾并不介意执教基层的游泳队。她认为,基层队伍的训练工作是最基础的一环,不容忽视,“宁泽涛也是从一个小队员成长起来的”。

  2006年省运会开赛,叶瑾随队来到佛山。当年,新落成的世纪莲体育中心给叶瑾留下深刻的印象。十年后,叶瑾再次带队来到佛山参加“钜派杯”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佛山城市变化太大了,很繁华、很美丽!”叶瑾说,这次来到佛山,抽空去了岭南天地等地参观,发现佛山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只有来到世纪莲体育中心,才能寻回当年一些痕迹。

  由于每次来佛山都带着任务,没有时间深入了解这座城市,叶瑾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好好领略一番佛山的风土人情。

  (文/佛山日报记者招钰英)

  点赞除了宁泽涛

  还有这些泳池男神

  汪顺:亲切可爱

  爱笑、亲切、可爱、逗,是接触过汪顺的人对他的评价。比赛过去的这几日,这位出生于1994年的混合泳小将已用他可爱的笑容收割了不少女粉丝的心。

  目前,在本届全泳赛上,汪顺已经参加了八场比赛,收获三枚金牌。每一次比赛上岸后,我们都能看到他对旁边的工作人员点头微笑。无论是对扛摄像机的大哥,还是对在旁协助的志愿小妹,他都表现得相当有礼貌。面对媒体,他谦虚有耐心; 面对要求合影的粉丝,他大方答应;看到胆怯的女粉丝,他甚至主动“邀约”:“你不跟我拍吗?”让不少人“路转粉”。

  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毫不掩藏自己的孩子气。记者问他赛后是否有逛佛山,他说:“在佛山我就去了俩地方,世纪莲和华美达(酒店)!”说完连自己都忍不住笑。他表示,赛后他一定要去看黄飞鸿纪念馆,“这是我从小到大看的电影!”

  王立卓:阳光爽朗

  在一群戴着各色泳帽的精壮小伙中,有一个人最易辨认,就是不到18岁的“蛙泳新星”王立卓。这个小光头,比赛中从未戴过泳帽,特立独行,笑容和他的光头一样亮眼。

  王立卓给人感觉特别阳光和自信。面对提问,他总是大声、流畅地回答;面对镜头,他也毫不遮掩,爽朗地笑。

  去年误食瘦肉精食品被泳协警告处分的事件,把他推至风口浪尖。但这位小光头顶住压力,以59秒69夺得本届赛事的100米蛙泳冠军,展现出了他超强的心理素质。他大方回应瘦肉精事件:“这对我是个教训,以后吃东西一定要多加注意。”

  徐嘉余:羞涩腼腆

  对于18岁便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打破男子50米、100米、200米仰泳三项全国纪录的徐嘉余,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位媒体宠儿被评价为:“英俊、帅气,但态度非常谦虚、平和、内敛,甚至还很羞涩腼腆。”

  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现得较为内敛。低着头,眼神下飘,带点抓脸摸头的小动作,有时还会腼腆地笑一下。

  不过,他也有“卖萌”的时候。今年全泳赛前,他和傅园慧为某游泳品牌代言的广告海报便已在世纪莲游泳跳水馆的入口处展示,异常抢眼。愚人节当天,他在海报前与傅园慧合照,并发到微博:“我觉得我丑了,愚人节快乐。”并发了大笑的表情。

  文/佛山日报见习记者汤文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