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张槎民居倒塌后 群众十余小时筹到80多万

2016年07月28日 08: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钰凤、龙成通)一声巨响,房屋倒塌……7月25日,张槎莲塘东便新村7巷一栋2层半的楼房发生坍塌事件,一家8口人四伤两亡。户主陈伯全身重度烧伤面积达45%,受影响的皮肤甚至达到80%。幸运的是,陈伯已脱离48小时的危险期,但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的烧伤治疗。

  大姐、三姐去世了,爸爸妈妈以及二姐入院治疗,幸存的四姐和当时在广州的陈家小弟阿超为了看护父母,已经在医院连轴转了2天2夜。高企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不过社会的关爱,令这个遭遇厄运的家庭感受到了暖意。前晚,阿超发起了医疗款的征集,短短十多个小时之后,筹集到的爱心款项已达80多万元。

  陈伯伤势还待稳定

父母尚不知女儿去世

  昨日,记者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妈妈招女士时,招女士刚做完CT检查,躺在担架上,一脸木然。

  招女士左脸以及头部浮肿,并带有明显的淤青。当记者跟招女士打招呼时,护在担架旁的四女儿陈小姐拉住了记者:“自从出事后,我妈就不怎么跟其他人说话。”

  陈小姐说:“爸爸妈妈现在都不知道两个姐姐已经走了。我们根本不敢在他们面前提起,害怕他们承受不了。”这两天,“爸爸妈妈清醒的时候,也总会问起其他人呢?我们只是搪塞的回答‘也在医院’或者是‘好着呢。’”说到这里,陈小姐禁不住哽咽。

  陈伯的病情最让人揪心。如今,陈伯住在烧伤科,整个人因爆炸面目全非,依稀只能看到脚指头有些位置的皮肤完好,整个身体全部被纱布裹住。“昨天过了48小时的危险期,我们暂时松了一口气。”儿媳妇阿韵说。但是,接下来还是得密切观察,预防感染。另外,陈爸爸的肺部感染、植皮等一系列的后续治疗,也要等病情稳定之后再继续。

  救命钱一呼百应地筹集到

十多小时集齐80多万善款

  时间回到7月25日早上6时30分左右,一声巨响后,陈家的2层半楼房瞬间坍塌。陈伯被灼伤,全身约45%的面积严重烧伤;妻子招女士头部受伤,胸部的两根肋骨断裂;二女儿腿部骨折;才一岁多的二女儿的儿子在妈妈的保护下只是擦伤;四女儿陈小姐和丈夫所在的二楼房间没有坍塌,也没有受伤;大女儿和三女儿被救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陈伯入住医院2天左右,治疗费就花了6万多元。这让在广州上班的工薪族阿超倍感压力。昨晚,阿超发起了筹款行动,将目标金额定到了80万元。仅仅过去十多个小时,80万元的目标金额已经达到,支持人数高达2.7万多人次。

  另外,记者从张槎街道了解到,张槎街道事故善后工作小组正在妥善开展具体善后工作,施工队已到达现场进行砖瓦杂物清理工作。

  房屋鉴定专家已对周边房屋进行了初步安全鉴定。鉴定认为,周边房屋存在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已对周边居民发出撤离通知书,房屋安全最终鉴定及修复预计一周内完成。

  公安、安监、房屋等部门已完成证据收集工作,待现场清理工作基本完成的同时,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深入调查。根据屋主描述,初步怀疑是煤气罐爆炸导致房屋坍塌,但由于调查尚未完毕,事故原因未能最终确定。

  事故发生后,莲塘村委会安排了周边受影响住户入住附近酒店,并以慈善会的名义呼吁各界人士进行社会救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