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猪兼强获1.2亿A+轮融资 为驾培最高单笔融资金额

2016年11月16日 11:18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近日,广东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1.2亿元A+轮融资,这也是截至目前驾培行业最高单笔融资金额。此前,其3000万元A轮融资后,早已凭借数亿元估值成为华南区首轮估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目前,猪兼强已经成长为国内唯一的连锁驾培集团,覆盖广东、湖北、江西三省五个城市,旗下训练场总计超过32个,经营规模接近35万平方米,预计2016年营业额突破2亿元。

  短短两年时间,猪兼强迅速崛起,成为国内驾培学车领域的“黑马”,秘诀何在?猪兼强联合创始人兼副董事长蔡勇劲表示,部分传统驾培公司信息不透明,管理运营痛点明显,猪兼强全直营模式掌握了核心资源,构筑起了行业壁垒,并通过“互联网+驾培”不断创新优化用户体验,从而解决了传统驾培行业痛点。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田迪迪 记者 彭琳

  异军突起▶▷

全直营成就驾培“黑马”

  “中国驾培行业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对驾培服务整个流程的掌控。”蔡勇劲介绍,传统驾校以挂靠为主的商业模式,驾校无法对教练进行有效管理,也容易产生教练“吃拿卡要”等问题。而纯线上互联网驾培平台,则主要与线下驾校合作,将学员导流到线下,也没有解决根本问题。“简单来说,目前很多驾校和教练是分离的,服务质量自然得不到用户认可。”

  在驾培领域中,教练车牌和训练场地属于稀缺核心资源。猪兼强的第一步就是收购教练车牌,进而大量租用训练场,在此基础上再招聘自己的专属教练。“从教练车牌到训练场地,再到教练,各个击破掌握三个核心资源后,其他企业在广州驾培市场难以与我们竞争。”蔡勇劲如是说。

  得益于资源整合,剔除了中间环节,猪兼强以低价杀入驾培市场。在广州市场学车均价7000多元的情况下,猪兼强广州普通班5680元的低价成为其打出的第一张牌。加之驾培服务全流程管控、杜绝教练“吃拿卡要”等问题,迅速获得了市场认可。

  依赖于“全直营”模式,猪兼强通过线上平台招生,线下导流到自有控制驾校,地面服务团队控制服务质量等方式,现实收益也随之而来。据蔡勇劲透露,2015年营业流水约为5200万元,2016年3月广州猪兼强当月业绩突破3000万元,预计2016年营业流水突破2亿元,目前毛利率约为35%。“自猪兼强创立以来,月均保持50%的业绩快速增长,现在经常一天能干掉传统中小型驾校一个月的单量。”

  从2015年4月进入武汉市场开始,猪兼强相继收购赣州、深圳等地驾校,目前其驾培业务已经覆盖广州、武汉、赣州、深圳、佛山等地。

  蔡勇劲表示,猪兼强的商业模式已在国内一线城市、省会城市、三四线城市不同特征城市进行跨省异地成功复制,未来会快速扩张。

  转型升级▶▷

“互联网+”解决驾培痛点

  在实现了对驾培全流程资源掌控后,猪兼强以互联网思维推出一系列创新改革,以解决传统驾培领域的用户痛点,重建更加透明的驾培规则。

  在过去,传统驾校从科目一到科目四,都是一个教练带一批学员。而由于传统驾校教练属于个体经营者,8小时工作时间下班后,教练车以及培训场地等资源都存在较大浪费。猪兼强则将驾校培训当做标准化产品来经营,不同的科目安排不同教练,同时又针对有需求的学生提出个性化培训服务。

  凭借对教练、教练场地以及培训场地的把控力,猪兼强实现了“全天候”练车。从早上6时至晚上10时,学员都可以按照需求在网上提前预约。蔡勇劲告诉记者,很多学员白天都要上班,如果在传统的驾培学校学习,工作时间就需要请假,而猪兼强灵活的“全天候”练车时间很好地解决了这部分学员的痛点。

  在教练的管理方面,猪兼强实行学员评分、学员通过率等考核机制,这些都直接与教练的工资奖金挂钩。猪兼强以学员为导向,颠覆了传统驾校以教练为主导的格局。蔡勇劲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思维,解决传统传统驾培领域的用户痛点,考试通过率就是最好的证明。”根据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的7月各市区驾培机构各科目合格率,猪兼强旗下的广东华科大机动车技术有限公司科目三(路考)通过率86.52%,名列第一。

  此外,猪兼强还在学车付费方面进行了创新,与银行、家电企业以及互联网金融机构合作,探索驾培领域金融创新。今年10月,猪兼强联合广州银行,携手推出“12-18期0利息分期学车”活动,为广深两地逾百万学员提供了便利。在此之前,猪兼强已成功与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国美电器、京东金融等机构达成合作。

  蔡勇劲认为,猪兼强也在通过自身创新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我们不担心抄袭者或者后来者,中国驾培市场足够大,需要几家公司共同来培育推动。猪兼强凭借大量核心资源已经建立了构筑的行业壁垒,接下来就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不断创新优化用户体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