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陶企践行供给侧改革 众陶联乐购节成交241.73亿

2016年12月23日 18:18 广告  评论(人参与
众陶联乐购节大订单收官暨媒体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众陶联乐购节大订单收官暨媒体新闻发布会活动现场

  12月21日下午,众陶联乐购节大订单收官暨媒体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陶瓷城5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众陶联总经理蔡初阳、常务副总经理李重光、众陶联股东企业和战略合作伙伴,以及新浪广东等40多家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在应邀前来的大众媒体和专业媒体代表的见证下,当天下午16时整,众陶联面向2017年的大订单招募业绩定格在241.73亿元。

241.73亿元的大订单令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241.73亿元的大订单令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

  众陶联成果总结

  众陶联常务副总经理李重光先生首先上台致辞。李总对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众陶联近期工作成果作了回顾总结。在最近一段时间,众陶联的工作进展取得了一定的突破,特别是2017年112亿大订单的推出。

  李总说,在众陶联平台成立之前,每个企业都会在年末或年初时针对主要需采购的物料进行招投标,但是体量没有那么大,降低成本的效果不是很明显。而众陶联所要做的就是在年底之前清楚了解到企业明年的需要,将所有的需求聚集在一起将其标准化、细化,并寻找更好的供应链来支撑订单的实现,将采购成本压缩到最低。因此众陶联正式推出乐购节的概念,启动2017年112亿大订单的招募,通过集中采购、源头采购和众筹采购,整合采购商资源,发挥供应商的资源优势,为采购企业提供价廉质优的原材物料,实现三方的合作共赢。今后每年的1221将作为众陶联的大订单收官日,届时众陶联会聚合各方资源,共同见证行业整合的力量。

众陶联常务副总经理李重光先生上台致辞众陶联常务副总经理李重光先生上台致辞

  此外,众陶联更从环保、金融项目着手进行跨界突破,为陶瓷行业的节能减排、资金链运作提供便捷,推动陶瓷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李总说,众陶联以“产业+资本+互联网“的探索实践,打响了佛山传统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头响炮,正一步一脚印探索着向全国推行经验的可行性。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本次发布会上,众陶联和一众供应商、服务商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以持续健全正在打造的建陶生态链。本次战略签约,将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采购成本、运输成本。其中,与东鹏控股、博晖机电、源润矿业、高铭矿业的签约,标志着清远源潭干法制粉集中供粉基地项目、当阳干法制粉基地项目的正式落地;而与华清智业、鲍斯销售服务的签约,则是为加入众陶联环保平台的企业提供环保设备和环保技术等服务。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众陶联高层答媒体问

  众陶联总经理蔡初阳透露,众陶联最近还从环保、金融项目着手进行跨界突破,为陶瓷行业的节能减排、资金链运作提供便捷,推动陶瓷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此,众陶联首先成立了环保平台,将产业链上下游的环保节能项目、技术、设备及服务吸纳进来,再通过行业资源的交流及整合完成产业对接。

  其次,众陶联成立了金融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平台将引入佛山市供给侧改革基金,为签约企业提供四大金融服务:一是提供供应链金融信贷资金,通过金融资本使得付款标准化;二是对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革命性项目进行投资;三是推动物流平台的建设和资金快速流动;四是对中小企业的优秀项目进行贷款扶植,孵化新产品设计平台、智能化服务平台等。

众陶联四位高层现场回答媒体的提问众陶联四位高层现场回答媒体的提问

  据介绍,基金将通过政府公募和私募的形式筹集,形成资金池。现拟由公司三大股东出资3亿,向众陶联各平台股东及陶瓷企业募集2亿-3亿,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为加盟众陶联的企业提供专业、长久的金融服务。

  最后,祝贺众陶联乐购节大订单收官暨媒体新闻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