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活动将在佛山顺德举行

2017年01月06日 08:17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笔者4日从顺德区有关部门获悉,1月7日,顺德将迎来广州大学城卫星城建设正式启动以来的首场盛事,即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青年报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顺德区政府承办的“2016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颁奖大会将在顺德中欧中心举行。届时,四川师范大学、中南政法财经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所高校校长将齐聚顺德。

  据了解,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2015年首次在北京举行。活动为了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生为本,构建和谐师生关系。这是全国首个从学生角度评价校长、由学生给校长颁奖的活动,受到教育部高度肯定。活动推出后在国内高校引起广泛关注,有效推动了大学师生互动交流和学生成长成才。

  “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从2016年6月正式启动,参与高校从2015年的本科院校扩大至高职院校在内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凡是在校长岗位连续任正职5年以上(2011年7月1日前任正职),或在本校校长岗位任正职2年以上(2014年7月1日之前任现职)的校长,都可以参选。本次活动经学校自主申报、制作视频、资格审查、网友投票、专家评审、大学生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四川师范大学丁任重等36名“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36个制作团队获评“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

  在颁奖大会上,大学生将以特有方式为自己的校长颁奖,同时为校长们准备一份特殊礼物表达敬意。当天还将举行“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大学校长论坛。除今年新当选的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之外,2015年入选的部分校长和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学校的校长也将参会。

  “顺德不仅在办教育和引才方面有开放的心态,顺德北部借助区位优势打造广州大学城卫星城,这是顺德发展的一张名片,也将是构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这是我们决定将颁奖大会放在顺德举办的主要原因。”中国青年报活动负责人表示。

  顺德区教育局表示,众多优秀校长的会聚将让顺德区的中学校长看到更多行业楷模,从而对顺德教育发展起引领促进作用。同时也希望能借此机会让更多高校了解顺德,和更多高校资源寻求教育发展领域的合作,推动顺德打造珠三角教育高地,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陆璐 罗湛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