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佛山保险行业去年推大病保险项目 覆盖人群481万人

2017年02月13日 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昨日,佛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去年佛山保险行业“成绩单”。2016年,佛山市保险行业实现保费收入346.80亿元(占全省12%),同比增长35%,其中产险保费收入96.70亿元,同比增长3%,寿险保费收入250.10亿元,同比增长54%。

  数据:保费收入同比增长35%

  记者从佛山市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2015年佛山全市保险行业完成保费收入仅为256.54亿元,当时和2014年对比的增幅仅为17%。根据保险行业协会通报,2016年,佛山市保险行业实现保费收入346.80亿元(占全省12%),同比增长35%。

  其中,佛山的产险保费收入96.70亿元,同比增长3%,寿险保费收入250.10亿元,同比增长54%。保险公司赔付支出90.19亿元,同比增长10.4%。全市保险业机构达65家,其中产险公司28家,寿险公司37家。

  据介绍,增长最快的寿险,主要包括万能险、年金险和重疾险等险种。“一方面,大家保险意识不断提升,不少市民开始购买重疾险;另一方面,保险成为市民理财配置的一个品种,年金险、万能险都受到欢迎。两个方面共同作用,拉动保费上涨。”平安人寿一销售团队经理分析。

  作为反映保险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2016年,佛山市保险深度(地区保费收入占该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2016年佛山地区的保险密度(人均保费收入)为4335元每人,相比起2015年的3206元/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据介绍,2016年佛山保险行业推进的佛山市大病保险项目,共覆盖人群481万人,赔款总额557万元,受益人数1839人,有效缓解了“因病返贫、因病致贫”问题。

  举措:为中小企融资超2000万元

  据介绍,佛山保险行业去年还通过创新推出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佛山开展的“政银保”模式发展情况良好。该项目是由政府、银行和保险公司三方共同开展的贷款项目,通过“保险+信贷”的方式,配合政府财政资金“增信+引导+担保”的功能,形成了“企业能贷,银行敢放,保险敢保”的良好局面。2016年“政银保”、“保险贷”项目为 1053个中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2.52亿元。

  为实现“政银保”业务在全市的推广,在佛山市金融局的大力支持下,《佛山市政策性小额贷款项目实施方案》在去年由市政府发文正式实施,争取用三年时间累计发放贷款超过30亿元,更深入广泛地运用保险工具,有效缓解困扰佛山中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自去年10月底成功开单以来,佛山政策性保证保险共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达2000多万元。佛山作为全省率先启动的试点地区,截至今年1月23日,352家企业参加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累计保障风险38.38亿元,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