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佛山季华园地铁站两出入口计划明年1月底完成施工

2017年02月21日 15:16 佛山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今年春节前,围蔽了超过半年时间的汾江南路季华园段解封了,但广佛线季华园东侧出入口始终没有开通的动静,记者昨日获悉,地铁建设方已就广佛线季华园站A、B号出入口建设对外招标,按照计划,两个新地铁出入口将于2018年1月30日完成土建施工。季华园站A、B号出入口建成之后,将为市民出行和过街提供更大便利。

  市民盼了6年两地铁口还没通

  “盼了6年,还是没能开通。每天上班搭地铁到桂城,都要绕路才能进入季华园站,非常不便。”家住禅城区月亮湾小区的市民周小姐,每天上班都要面对这样的困扰。周小姐感慨说,广佛线地铁已开通六年,但季华园地铁站至今只有C、D出入口,位于汾江南路东侧的A、B出入口,却迟迟未有开通的迹象。

  记者昨天到季华园地铁站一看究竟。周小姐所说的季华园地铁站C、D两个出入口,均在汾江南路西侧。周小姐说,她一直都在关注A、B出入口的最新建设情况,去年上半年,汾江南路季华园那一段,就是因为两个地铁出入口施工而围蔽起来,但到了春节前,路段解除围蔽,汾江南路季华园段还路于民了,但地铁口还是没能修通。

  “我还专门去看过,汾江南路东侧的雅庭国际门口说要建出入口却迟迟未见,而星星华园国际门口有一出入口已修好,但迟迟不开放。”周小姐希望建设单位能够加快进度,早日修通两个出入口。

  进展新增两个出入口开始招标

  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单明提交了《关于完善广佛地铁地铁站设施的建议》的提案,阐述广佛地铁线现有地铁站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其中提及季华园地铁站仅有同一侧的C、D出入口,市民出行要绕远路,两个出入口均没有升降手扶电梯,甚至连方便乘客拖行大件行李的斜坡也没有。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地铁施工单位对广佛线季华园站新增A、B出入口施工范围实施管线迁改和土建施工,拟新增出入口位于汾江南路与影荫路交叉口南侧,A出入口连接雅庭国际广场,B出入口位于原浅水湾休闲会所附近。建成后的出入口不仅兼具地下过街通道的作用,更可让汾江南路东侧乘客直接进入地铁站。

  两个出入口的建设情况最近有了新进展,施工单位广州地铁集团已对广佛线部分出入口通道土建工程公开招标,其中包括了广佛线季华园站A、B出入口。

  市地铁建设规划部门回应市民关注时表示,按照规划,季华园站建设4个出入口,分别位于汾江南路道路两侧。由于征地拆迁等历史原因,目前该地铁站仅开通位于汾江南路西侧的C、D两个出入口。2016年5月7日起,广佛地铁季华园站A、B号出入口开始围蔽施工,按照地铁建设方提供的施工计划,该出入口计划于2018年1月30日完成土建施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