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宅在家也要动起来 宅女必备瘦身操让你宅着也健康

2017年08月25日 15:53 佛山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天气太热了,我不想去运动!”邻居妹妹小美作为一名资深宅女,已经第n次拒绝外出锻炼了。但其实我们都知道整天宅在家里不出去,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本期我们就邀请健身教练为大家推荐几种宅女必备的瘦身操。

在家也可以锻炼身体。/网络图片在家也可以锻炼身体。/网络图片

  第一步,准备动作

  高效的全身有氧运动前一定要做热身准备动作。

  1 双手交叉后将手心放在胸前,扭动手腕手心向前伸直双臂维持4秒钟,这样反复活动手臂可以放松手腕并活动胳膊肘。

  2 双手交叉,先将手心放在胸前,向前伸直双手臂使手心朝外,上下反复挥动双臂4~5次。

  第二步,猫咪姿势

  1 弯曲手腕,使手指朝向身体方向,向前伸直手臂并尽最大力量弯曲背部,注意保持均匀的呼吸并维持该动作4秒钟。

  2 继续保持姿势,并慢慢尽最大的力量向外伸展臀部和胸部,使身体程S型曲线,向后伸直双臂保持均匀呼吸,维持动作4秒钟,整体动作反复2次。

  第三步,膝踢步扭转体操

  上下半身反方向运动甩掉大腿赘肉,可利用膝盖弯曲运动的动作有效锻炼大腿和腰部肌肉。

  1 向左弯曲右胳膊肘伸直左手臂使双臂与胸部平行,弯曲左腿膝盖高抬腿并将双手手臂向上抬起45度。

  2 反方向手臂向右侧伸直,右腿膝盖弯曲高抬腿重复上述动作。

  3 下半身向右侧转动站立后,扭转上半身使脸部朝向正前方,双手臂弯曲后抬起与胸部平行,保持均匀呼吸慢慢弯曲膝盖半蹲后,再站直,反复2次后换左侧重复进行。

  (健康养生报)

  相关链接

  宅女瘦身秘籍

  改坐公共汽车或骑自行车

  久坐不动是众多办公一族的常见生活习惯。所以,上下班走走路、挤挤公交地铁或者骑自行车都是增加运动量,锻炼身体的好方法,而且比较环保,绿色出行。

  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利于减肥。而且上班时,多走走也可以放松心情。

  告别油炸食品,常食素食

  宅女们有时为了图方便,一包饼干、一碗泡面、几片面包就算是搞定了。其实,油炸的泡面、夹心的饼干都是高热量的食物!所以,尽量选择非油炸的泡面、全麦的面包和饼干,热量真的会低很多。当然,最好是养成自己做饭的好习惯啦!

  少用洗衣机

  多用手洗衣服是瘦身的小秘诀。用手洗衣服能很好锻炼到手部肌肉,更好地燃烧手臂上的脂肪。另外,平时晒衣服,或取东西时,可以多做踮起脚的动作。这样可以有效地锻炼到小腿肌肉,促进小腿上的脂肪分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