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行通济大片今晚上演!出发前请收好这份必备攻略

2019年02月19日 16:32 新浪广东 

  《行通济》大片今晚即将上演,数十万人手持风车、生菜参演!你会现身“演出”吗?要想行通济行得好,先要知道怎么走!

 ▲点击可查看大图。图中,黄色路线为行通济路线,绿色路线为应急救援通道,红色区域为管制区域。 ▲点击可查看大图。图中,黄色路线为行通济路线,绿色路线为应急救援通道,红色区域为管制区域。

  线路分别有南线路、北线路和一条备用线路。其中,全长2.9公里,北线路全长4.5公里

  备用线路全长4.3公里,南线路和北线路想走哪一条?随你选!

  ◆南线路

  季华路(汾江路口)——季华路(岭南大道入口)——岭南大道——同济东路——骑楼通道——通济桥——济世广场——普澜二路(同济路、同华东一路、同华东二路)。市民可从季华路沿线路口进入,并统一经岭南大道入口进入。

  ◆北线路(全长4.5公里)

  卫国路(汾江路口)——普君西路兆祥路——文华路(同济东路入口)——同济东路——骑楼通道——通济桥——济世广场——普澜二路(同济路、同华东一路、同华东二路)。市民可从卫国路、普君西路、兆祥路沿线支路进入,并统一经文华路入口进入。

  ◆备用线路(全长4.3公里)

  季华路(岭南大道以南)——文华公园(电视塔广场)——文华路——同济东路——骑楼通道——通济桥——济世广场——普澜二路(同济路、同华东一路、同华东二路)。

  行通济结束后这些疏散口你要清楚↓

  走过通济桥到达济世广场后,可从普澜二路向北、西、南三个方向疏散。市府南小公园、厚源路(普君南路至岭南大道路段)、后龙东街、后龙西街、后龙横街、金鱼街(普澜一街至同济路路段)、同济路(普澜路至金鱼街路段)、同济东路北侧(金鱼街至岭南大道路段)、普君新城等路段作为紧急疏散通道。

  另外,行通济你还需要注意这些↓

  一、小心扒手

  往年“行通济”反扒队员都会在生菜池、祖庙公交站等地抓获扒手。今年,反扒便衣民警当然也会四处出击,打击“行通济”期间意图伸出贼手的扒手。

  行通济期间,建议市民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贴身保管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入衣物贴身内袋,或将挎包放在身前;在沿街摊档购买风车生菜等物品时,勿暴露太多财物;尽量避免在“行通济”过程中驻足拍照,尤其勿将手机放在上衣外口袋。

▲防扒地图▲防扒地图

  二、发生踩踏如何保护自己?

  1、 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两肘向前,护住头部。

  2、不慎倒地时,双膝尽量前屈,护住胸腔和腹腔重要脏器,侧躺在地。

  3、 在拥挤人群中,左手握拳,右手握住左手手腕,双肘撑开平放胸前,形成一定空间保证呼吸。

  三、防止老人小孩走失

  四、特别要注意的事项

  ◆别推婴儿车、禁带明火香烛、易燃易爆品

  “行通济”期间,人多拥挤,市民切记勿携带婴儿手推车进入行进路线,以免发生意外。

  ◆严禁攀爬高楼拍摄、围观

  警方对沿途的多座高楼将派人守候,以防止摄影发烧友或群众爬上高点拍摄、围观,导致安全事故。

  ◆严禁逆向行走、坐卧滞留,严禁携带氢气球、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

  ◆禁止使用无人机航拍

  今年警方加强对活动现场的空中管制,届时将在现场设置无人机反制设备,防止无人机影响安保工作;

  任何单位与个人未经公安部门报备允许的,一律不得在活动期间使用无人机,如有发现,公安机关将第一时间予以反制没收!

  想参加行通济活动

  交通管制和出行方式必须要知道的

  今晚19时起,交警部门将对汾江路(卫国路至季华路段)以东,卫国路、兆祥路以南,朝安路(兆祥路至季华路)以西,季华五、六路以北区域实施封闭交通管制。在此区域内车辆禁止出入,直到管制措施解除。

  今日下午,元宵慈善万人行活动将在禅城举行。届时交警将对岭南大道(卫国路路口至同济路路口)、同济路(岭南大道路口至金鱼街路口)、后龙横街通济牌坊路段、普澜路生菜池出口区域等路段进行适时交通管制。

  由于行通济期间,四面八方涌来的市民会非常多,所以警察蜀黍建议广大市民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乘坐地铁篇:

  下车可以选择:普君北路地铁站和朝安站下车,这两站到同济路的入口处都是1公里左右的路程,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步行或共享单车。

  广佛地铁今日发布消息,为方便广大市民元宵节期间出行,广佛地铁运营服务时间延长1.5小时。

  乘坐公交篇:

  72条公交线路需绕行

  由于元宵节行通济活动举行期间多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G10、103、105、138、桂27、旅游城巴2号线等共72条公交线路需在今日19时起实施绕道行驶,直至交通管制结束。

  29条公交线路延长运营时间 

  为方便市民搭乘公共交通参与活动,元宵节(2月19日)当晚,禅城区对途经行通济周边区域的公交G12、G13、G14、105、106、110、113、116、118、120、121、122、123、125、126、127、132、132B、134、135、138、139、150、151、153、157、158、160、K5(往狮山大学城方向)共29条线路延长服务时间至2月20日凌晨1点,其中116、134、K5线路在延长服务时间的班次以短线形式营运,具体如下:

  116线:新三中公交枢纽站至罗村中心广场;

  134线:火车站至南庄枢纽站;

  K5线:岭南天地公交首末站至狮山广场。

  了解完了,行走路线、注意事项、管制区域、出行方式。最后,我们还需要知道天气情况。据佛山气象台2月18日发布的消息今天温度15~20℃,阴天,大雨转阵雨。前往行通济的市民建议尽量不要携带雨伞,尽量穿雨衣前往。

  来源:公安主持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