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科技赋能联众社工 广东联众启动智慧云禁毒社工计划

2019年09月24日 17:44 新浪广东 

  9月23日上午,广东联众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联众社工总部签署智慧云社工战略合作备忘录和计算机软件开发合同。

  平安智慧城市副总经理孙伟刚、平安智慧城智慧社区事业部总经理洪创业、平安智慧城智慧社区事业部项目拓展部总经理梁超杰,广东联众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王高喜、副总干事兼佛山联众总干事李洁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王高喜总干事和孙伟刚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同并讲话。佛山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梁墩挺、佛山市禁毒办主任科员李谷良、禅城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杨好春以及来自平安智慧城的研发人员、广东联众社工代表一百余人到场见证。

  据悉,联众智慧云禁毒社工计划分三期工程,计划投资总金额达2000万元。力争三年内,平安智慧城将实现联众社工多年沉淀下来的禁毒戒毒社会工作实务经验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输出,打造联众禁毒社工智慧云端生态系统。

  据孙伟刚副总经理介绍,平安智慧城是平安集团进入第四个十年,探索“金融+生态”、“金融+科技”的重要载体。运用人工智能、智能认知、云计算、区块链等科学技术,致力于为机构、企业、政府提供高端科技解决方案,实现“优政、兴业、惠民”。对于禁毒事业,平安集团以行动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禁毒事业,高度重视本次合作。

  广东联众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王高喜表示,联众社工之所以选择平安科技作为智慧云禁毒社工的首选科技战略合作伙伴,一是看中平安基于金融级别的信息安全保障,二是基于多数技术在平安体系中已经有成熟的应用,三是平安高度重视参与禁毒公益事业的企业社会责任。

  据了解,联众智慧云禁毒社工计划一期工程将开发“机器人陪练禁毒社工培训平台”、“人工智能药物滥用咨询平台”和“区块链技术禁毒社工服务管理平台”。早在半年多前,双方就组成了联合科研团队开展需求调查,已经达成需求清单和技术标准共识,最早的平台将已经在联众进行内测,明年初都能实现应用或实测。

  广东联众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门专业从事禁毒戒毒领域社会化服务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之一。前面的十年,联众社工在禁毒社会化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禁毒事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未来十年,联众社工提出了“新联众、新使命、新征程”的新的十年规划。新时期的新使命促使联众社工必须为推进禁毒社会化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王高喜教授说,目前我国的社会工作教育、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专业人才需要,特别是禁毒社会工作领域,专业人才十分匮乏。加上东西部发展不平衡,专业人才多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和大城市,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可获得资源分布不均,偏远地区人民得不到专业的服务。“机器人陪练禁毒社工培训平台”将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王高喜教授说:“当我发现平安180万保险从业人员早就在用机器人陪练进行培训了,我如获至宝。把联众社工已经成熟的培训内容用平安科技赋能不就解决问题了吗”。王高喜教授说培训系统将免费开放给全国禁毒社工学习。

  易感人群、高危人群、高危行为和隐性吸毒人员没有一个科学咨询的地方,一直是王高喜教授心里的一个痛。王高喜教授介绍,毒品问题跨学科跨领域,涉及生物医学、法学、化学、心理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等等学科,哪有这么一批人什么都懂的呀!如果把全国这些领域专家脑袋里的东西集中在一个机器人脑袋里,打造一个药物滥用人工智能咨询平台,一直是王教授的梦想。今天跟平安科技的合作,终于让王教授找到了梦想实现的门路。当然,实现梦想的路还很长。

  区块链技术是一项前沿科学技术,平安的区块链金融已经在成熟应用。除了分布式存储,平安金融的零知识认证是区块链技术的前沿科技。在禁毒领域,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信息不互通、不互信,异地管控服务难就是一个突出的表现。联众社工早在8年前就有自己的服务管理平台,积累了禁毒社会化服务信息化系统的大量经验,此次通过平安科技的赋能,将为联众社工越来越多的服务区域和异地管控服务解决实际问题。

  科技赋能,优政、兴业、惠民。平安科技赋能联众社工,将为联众社工插上智慧的翅膀,使联众禁毒人的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来源:佛山禁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