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里水展出过百万株花卉 发布旅游地图亮最美一面

2017年01月09日 17:11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通过百合花文化艺术节开幕以及三大园区的开园,将‘梦里水乡’品牌擦亮,也为绿色健康小镇增添更多的活力。”1月9日,里水第六届百合花文化艺术节在万顷园艺世界拉开帷幕,一连七天将展出过百万株花卉。里水镇镇长谭艳玲表示,希望将里水最美的观光园、最美的花海推荐给市民观赏、游玩。

百合花百合花

 挖掘里水特色旅游资源推广最美一面

  开幕式上,里水镇发布了2017年梦里水乡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特色的大型主题活动,为市民送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除了往年的一些民俗活动如赤山跳火光、龙舟赛外,今年还增加了嘉年华、里水印记等特色活动,充分展现梦里水乡的活力。

  此外,为了让游客放心游里水,里水镇政府专门为游客设计的梦里水乡旅游专线和里水旅游美食地图也于今日开通和发布,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梦里水乡手绘地图梦里水乡手绘地图

  谭艳玲认为,本届文化艺术节与旅游文化推广进行结合,通过不断挖掘里水特色旅游资源、特色美食,推出旅游美食地图和专线巴士,将里水最美的一面向广佛两地市民推广,让市民通过梦里水乡一天游,感受里水水乡风情,深入了解里水。

20个主题立体造型呈现人生四部曲

  今年的百合花文化艺术节除了主角“百合花”之外,还有波斯菊、玫瑰、蝴蝶兰、郁金香、硫华菊等各种花卉。同时,在主舞台和场内展馆还设有系列表演专场,包括儿童人偶剧表演专场、手工花香肥皂DIY、藤编织DIY等活动,从开幕式结束后一直持续到1月15日下午闭幕。

市民在造景中摆各种造型市民在造景中摆各种造型

  为了让游客与各式花卉“亲密接触”,主办方在主场馆内打造约20个主题立体造型,分别以人生四个发展阶段童年篇、青年篇、壮年篇以及辉煌篇为时间主线,建有“百事好合钟”、“遇见幸福”、“爱丽丝梦游仙境”、“转角遇上蝶恋花”和“百年好合”等造型,呈现人生四部曲。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走过这条“时光隧道”感受人生不同阶段。

花卉争相绽放花卉争相绽放

  近年来,里水镇围绕一产转型、二产提升、三产优化不断将产业板块进行升级,其中逐步引导传统农业向观光农业、现代农业以及生态旅游成功转型。今年除了万顷园艺世界外,南海花博园、梦里水乡百花园都相继在开年之际开园,向游客展示里水一产农业转型方面的成果。

  “借助这三大园区成功转型,不断引领里水观光农业旅游的发展,培育绿色产业,为绿色健康小镇增加浓度。”谭艳玲说。

  图文/梁敏婷 通讯员/陈淑仪、朱嘉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