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佛山

新浪广东>佛山>正文

华浔品味装饰:广东业内首创客户评分定薪酬制度

2017年01月12日 15:17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佛山大区2017年迎新庆典暨客户答谢晚宴,昨晚在禅城西华里拉开帷幕,集团总部领导、逾千名员工参与了这场盛事。集团执行总裁梅建亚揭秘华浔发展的“秘诀”。

  未来三年重点布局广佛两地

  据悉,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浔”)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全案设计、材料、施工、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装饰企业,在全国有200多家直营公司,佛山大区是其中重要一区。2016年,是佛山大区业绩增长最快的一年,得益于成熟的营销和管理系统的搭建,佛山有10家公司达到了历史最好的业绩。

  梅建亚表示,华浔从1998年成立至今,18年时间内在全国两个直辖市、16个省设立了经营区,而根据市场发展和战略部署,未来华浔依然重点往经济发展较快的区域进行业务拓展,用匠心工艺、时尚潮流的设计、高价值的客户服务打造华浔品牌。

  广州是华浔全国总部所在地。梅建亚透露,基于广佛同城化、广佛携手打造“超级城市”的政府发展战略,为了适应广佛大经济圈,华浔今年在发展布局和多元化开拓市场上部署了具体步骤,将在未来三年内落地到广佛两地。

华浔集团执行总裁梅建亚华浔集团执行总裁梅建亚

  留住人才方能做好产品

  “未来几年,中国家装市场的需求会越来越大,”梅建亚说,目前,家装行业呈现多元化营销和发展模式,市场上出现了如互联网家装、一站式家装、套餐式家装等。“无论哪一种运作模式,最终要能体现出最为核心的两点:制作质量和工作质量,即设计、工艺制作的质量和服务质量。”梅建亚认为,只有两者叠加并都做到“优秀”,这样的企业才是长青的,才能在面对市场风险和未来挑战时保持生命力。

  “在设计中要体现设计匠心,在工艺上要体现制作的匠心。”梅建亚再三强调,“匠心”这一重要理念始终深刻贯穿华浔的企业文化及发展规划。他要求华浔各大区都要召开年会,嘉奖优秀员工,以此稳定团队,激励团队,延长优秀员工在华浔的服务时间,“企业只有留住优秀人才,才能最终实现匠心,做出好的产品。”

华浔佛山大区一批优秀员工或表彰华浔佛山大区一批优秀员工或表彰

  员工薪资取决于客户评分

  梅建亚表示,去年是华浔的“培训年”,集团总部、各大区以及各公司内部培训三方结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夯实了文化基础、管理基础,“达到了强筋健骨的目的,华浔的内功修炼得更好了。”

  此外,华浔每年给新股东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培训,重点在能力方法和经营理念方面。“注重新客户的拓展,也注重老客户的口碑经营。”梅建亚介绍,华浔把经营老客户口碑变成工作指标,各级老总、经理、工程部监理的年度个人收益均取决于每一单工程客户的打分,即客户满意度为60分,年终收益就发放百分之六十。

  “华浔是广东家装行业内第一家这样做的,完全突破从工程师到施工人员的观念,”梅建亚说,2014年下半年开始实施该举措后,至今已在华浔200多家公司推行开,从根源上杜绝家装行业中存在的施工方谋求个人私利的弊端,从而最大限度保障客户的权益。

  诚信为首每笔消费清晰可寻

  众所周知,家装行业在市场上依然存在诸多不透明、不诚信等弊病,收楼是件喜事,但装修却让人头疼。对此,梅建亚表示,华浔去年在广东区域,重点为客户解决了“诚信”这一最大的问题。

  “家装是个万丈深渊,容易被坑,”梅建亚如此比喻当前家装行业内的普遍现象,他表示,华浔佛山大区能得到长足发展,关键正是在于解决了诚信问题,消费者花出去的每一分钱,都能在装修方案中查得一清二楚。

  梅建亚说,近几年来,华浔一直致力解决透明度问题,施工过程若没有增减项,装修的结算价不大于合同价百分之十、百分之八或者百分之五,现在华浔大多区域包括佛山已经做到这一点,还要力争三年内实行“一口价”,即合同签订后,施工过程若无增减项,结算价则等于合同价。“这种对消费者的承诺是必须的,尽管迄今为止行业内大多数公司不敢如此承诺。”

  “价格、质量服务都能做到诚信,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企业发展都没问题,”梅建亚表示。

  (文字/颜文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