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南方IT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助力中国智造

2016年05月25日 17:20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国内首开机器人与无人机专业的南方IT学院近日动作频频,在与深圳几家智能制造企业深度调研合作之后,马不停蹄地来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参观学习,共同探讨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商拟合作意向,为中国智造助力。

南方IT学院教研团队参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

  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工程实验室介绍,研究院依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强大科研力量,联合国际、国内知名科研机构,引进一批机器人、智能制造与自动化领域院士专家,筹建了一批国家级实验室,并组建国际化的创新创业平台,围绕空间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医疗机器人、智能汽车等领域,成功研制出了30多个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成果世界领先且具有广阔应用前景,对推动深圳市乃至中国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将有巨大的辐射力。

  据统计,到2015年,中国机器人市场的需求为3.5万台,占全球总量的近17%,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机器人行业在中国有着不可估计的发展前景和生命力。同为机器人行业人才培养基地,一个在深圳,一个在珠海,此番若能达成合作关系,不仅对深珠,对整个中国智造产业人才培养都将是一股强有力的推动力量。

  南方IT学院是一所具有战略眼光和前沿思维的职业学院,在机器人产业刚兴起之际即已敏锐地捕捉到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在珠三角地区开展深度调研,通过引进校企业合作、购买权威系统的教学设备,招聘行业高精尖专家等方式进行自主研发教材,已与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达成人才战略合作关系,包括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领导者深圳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珠海格力、ABB等。其机器人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工业机器人、服务型机器人的设计开发、编程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这次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参观调研也是希望能借鉴并依托研究院的科研力量,共同研发机器人专业教材,未来还会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机器人行业人才培养。

  据悉,南方IT学院19年来只做IT教育,原来只开设三个专业(JAVA软件开发与应用、。NET软件开发与应用、电子商务工程师),累计培养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电子商务工程师、动漫工程师数万余名,就业率达98%,90%以上毕业生在珠海本地就业,遍布珠海各大IT企业(如金山、远光、用友、泰坦、格力、伟创力等),广受珠海用人单位好评,据学院就业部与用人单位对接反馈显示:就业一年以上毕业生70%成为珠海知名IT企业中坚力量和技术骨干(如学院先后有500多名毕业生就业于金山软件,软件外包台湾群丰软件(珠海)有限公司80%员工来自南方IT学院)。另外还有不少毕业生通过自主努力成功创业,成为行业领军。有校友甚至已进入福布斯亚洲青年创业榜单(如2008年毕业校友、现任云麦CEO汪洋)!直至2016年南方IT学院才厚积薄发在国内首推无人机应用与开发和机器人应用与开发专业两大高新专业,由于行业前景诱人,对考生有很大的吸引力,甚至有大学毕业生为了自我升值,未来有更好的工作机会也前往报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