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莞惠城际列车惠州部分站点票价将下调

2016年07月01日 08:18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惠州段内站点间二等票价便宜2—5元,西湖东至小金口票价降至5元惠州段内站点间二等票价便宜2—5元,西湖东至小金口票价降至5元

  南都讯 记者蔡雯 好消息,莞惠城轨通车后,不少市民反映票价贵,近期,莞惠城轨将执行部分票价下调。其中,惠州段内的站点间二等座票价降了2—5元,一等座票价便宜了3—7元。全程票价维持35元不变。因新票价还要等上级部门批复,所以具体实施时间还需等待。

  据记者了解,为提高莞惠城际客流量,实现城际铁路公交化的功能定位,发挥城际线路的社会效益,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决定对莞惠城际常平东至小金口段动车组部分执行票价进行调整,本次调整仅针对20公里之内部分执行票价,现行公布票价维持不变。据悉,调价方案待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省发展改革委批准后将正式执行。

  记者在珠三角城轨公司发布的票价调整方案中看到,惠州段内很多短途站点之间的票价由10元降至5元,比如仲恺至龙丰、惠环至云山、龙丰至小金口、西湖东至小金口等。此外,樟木头东至沥林北、仲恺至西湖东的票价由10元降至8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调价方案同时调低了一等座和二等座的票价。比如,常平东至樟木头东、仲恺至惠环、惠环至云山、龙丰至小金口等站点之间的一等座票价由15元降至8元,常平东至银瓶、沥林北至仲恺、仲恺至西湖东等站点之间的一等座票价由15元降至10元。

  不过,自莞惠城际通车运营以来,12306网站还没出售过一等座票。记者昨日登录12306网站,看到莞惠城际动车组还没有执行新票价,乘客也只能购买二等座票。

  惠州车务段小金口车间党支部书记龙志军告诉记者,莞惠城际目前客流量仍有较大上升空间,票价降低后,相信乘坐莞惠城际出行的市民会有所增长,“根据客流情况,以后莞惠城际会增加新车型并发售一等座票。”

  相关阅读

  莞惠城际列车今日开始提速

  今日开始,莞惠城际小金口至常平东之间对开列车将由16对增至21对。本次运行图调整不仅增加了车次,还将压缩停站时间并提高列车运行速度,小金口至常平东最快只需34分钟。

  目前,12306网站已经可以购买莞惠城际新增5对列车的车票。更重要的是,每趟列车的停靠站时间由原先的2分钟缩短为1分钟,小金口至常平东的时间也由原先的68分钟缩短至53分钟。

  记者注意到,有3对列车的全程运行时间仅34分钟,停靠站点由10个减至3个,除了小金口和常平东站外,这3对列车中间只停靠西湖东和仲恺站,停靠时间为2分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