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减肥多吃燕麦 教你燕麦早餐粥的花式吃法

2017年02月22日 08:17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燕麦的营养很丰富,除了广为人知的减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和作用。因此,燕麦是很多人的早餐选择。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燕麦的选购方法以及具体功效都有哪些,快来一起看看吧。

  燕麦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有助于减肥。因为燕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这些纤维可以使得小肠对脂肪和糖类的吸收减少,减少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让身体内的脂肪消耗增加,从而起到减肥作用。

  美白祛斑。燕麦的抑制能力与目前化妆品常用的美白剂——熊果苷接近,这表明燕麦提取物的美白功效与熊果苷相当,但燕麦提取物的成本要比熊果苷低得多。此外,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这些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形成过程中氧化还原反应的进行,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靓丽的皮肤。

  降低血脂。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而纤维中有一些成分是有着特殊功能的,比如果胶,进入人体内就会和胆固醇结合。然后将其直接从粪便中排出,因此,多喝燕麦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高血脂历来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控制了血脂,就会更好保护血管,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预防心血管疾病。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对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可以缓解宿醉。如果喝醉酒之后喝一碗麦片粥,可帮助解酒。因为燕麦片有助于吸收血液中的酒精。

 那么,燕麦要怎样选购最好呢?

 燕麦的简单选购技巧

  有许多消费者购买燕麦片时会刻意选择包装上写了“无糖”的产品,但实际上,所谓的“无糖”或许仅仅指不添加有味道的蔗糖或白砂糖,不代表没有没有味道的糊精、淀粉等的加入,购买燕麦片时一定不能只看包装,而应当认真观察产品包装上的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观察是否含有糊精、葡萄糖精等容易升高血糖的物质。

  尽可能煮着吃,煮的比冲的好。因为β-葡聚糖是水溶性纤维,只有溶解出来才能发挥保健作用,即使只煮3分钟,也会大幅度增加β-葡聚糖溶出,而直接冲调的燕麦片,其β-葡聚糖溶出就相对有限。

  别迷信进口货,进口燕麦在营养上并无优势,有的甚至还不如国产燕麦。

  最后,推荐几种燕麦的吃法吧。

燕麦的简单吃法

  牛奶燕麦粥、水果燕麦粥、牛奶鸡蛋燕麦粥,这几款都是用牛奶来冲调燕麦,所以选用即溶性和快熟性均可。待牛奶煮开后加入燕麦和其他辅料,再煮1-2分钟即可饮用。

  绿豆燕麦粥、八宝燕麦粥、海鲜燕麦粥、鳝丝燕麦粥、鸡片燕麦粥、牛肉燕麦粥,这些粥的做法也比较简单。水开后加入适量燕麦片,大约煮至2分钟左右再加入适量的配料,如鸡片、牛肉、海鲜等,待煮沸后1-2分钟即可食用。

  燕麦的营养又很多,吃法又简单,快来试试看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