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公安侦破上亿传销案 一举抓获80余名犯罪嫌疑人

2017年07月15日 08:21 广东省公安厅  评论(人参与

  6月中旬,在公安部的协调下,广东省公安厅组织梅州、惠州、阳江、湛江、茂名、肇庆等16个地市公安机关,同步在广东、广西和福建等地开展“飓风23号”收网行动,成功捣毁犯罪窝点70余个,侦破“1040阳光工程”、“黄金国际EGC”、“赛比安”等系列网络传销案件50余宗,涉案金额10余亿元,280余名犯罪嫌疑人在行动中悉数落网。

  行动战果

  成功捣毁犯罪窝点70余个

  侦破“1040阳光工程”、“黄金国际EGC”、“赛比安”等系列网络传销案件50余宗

  查扣手机、电脑、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涉案金额10余亿元

  以杨某芳、陆某明为首的280余名犯罪嫌疑人在行动中悉数落网

  7月10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飓风23号”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行动成果,并现场展示部分缴获的涉案物品。

  今年3月,梅州、惠州、阳江、湛江、茂名、肇庆等市公安经侦部门在工作中相继发现多个涉嫌传销犯罪线索。相关线索上报后,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高度重视,指示经侦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厅经侦局立即将相关案件列为“飓风23号”专案,并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查明了相关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人员情况和犯罪事实。6月中旬,在公安部协调下,省公安厅组织16个地市公安机关,同步在广东、广西和福建等地开展“飓风23号”收网行动,成功捣毁上述涉嫌传销犯罪团伙。

  经查,肇庆、湛江、茂名、梅州等市公安机关查获的以“1040资本运作项目”为噱头的传销团伙,打着“中央操盘,纯资本运作,在北部湾布局,暗中实施‘国家秘密政策’,为北部湾吸聚资金,带动经济发展,实现中国经济增长的第四极”等幌子进行传销活动。该传销组织以交纳一定的投资款后成为会员,一个月后可返还金额,再按照上线、经理、老总的顺序层层分利润组织传销活动。茂名、阳江、湛江市公安机关查获的一个通过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打着“投资少、见效快、回报高”的幌子,以缴纳一定的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成为会员的资格,并按照一定的顺序发展会员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发展众多受害者参与投资“黄金国际EGC”项目,并采取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实施管理,期间通过集中授课,组织会员参加活动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宣传和吸纳会员等方式组织领导传销犯罪活动。惠州公安经侦部门查获的“赛比安”非法网络传销组织,主要通过吸纳消费会员、商品会员和旅游会员三种方式,以20%的金额消费返现为诱饵拉人头发展下线等形式组织领导传销犯罪活动。

  案 例 

  “赛比安”特大跨省组织、领导网络传销案

  今年3月,惠州市公安局惠阳区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赛比安”涉嫌传销线索。经查,发现这是一个遍布全国10多个省市涉及近万人的非法传销组织。惠州市局迅速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查清了该组织的结构、分工和犯罪事实。

  6月中旬,惠州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80余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电脑、刷卡机和宣传资料等作案工具一批,涉案金额1亿余元。

  经查,入会“赛比安”的会员必须交纳6300元的月费,再以直接或间接“拉人头”方式发展下线,以获取利益,组织级别分为创始人、VIP创始人、精英创始人、1星级、2星级、3星级、4星级、大使、黄金大使、铂金大使、钻石大使、总裁大使,按投资金额不同有不同收益。

  警方呼吁

  广大群众应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警惕传销犯罪,维护自身财产安全,珍爱家庭,远离传销;一旦发现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活动,应立即报警,并配合警方依法打击。公安机关将联合工商、银监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始终对传销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维护我省金融秩序和经济安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