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东警方多警联动 一男子抢夺摩托车被抓获

2017年09月13日 08:11 惠州公安  评论(人参与

  “两抢一盗”(抢劫、抢夺和盗窃)犯罪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型犯罪。一直以来,惠东警方始终保持对此类侵财犯罪的严厉高压态势,织就天罗地网,狠狠给予严厉打击。近日,惠东警方多警联动、快速出击,成功侦破一起抢夺摩托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回被抢摩托车1辆。

  2017年9月4日晚10时,惠东公安稔山派出所接事主曾某报警称:其在QQ上与人聊天,随后与一人约定在稔山高铁站附近将自己的摩托车卖给对方,当见面商量买卖事宜时,对方以试驾车为由,将曾某的摩托车开走拒不归还。接报后,稔山派出所立即联合便衣、刑侦等部门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侦查,很快惠东铁涌一男子柯某进入警方视线,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然而,嫌疑人柯某十分狡猾,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后迅速离开惠东。办案民警经过再侦查,很快在惠城区某工业区一工厂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9月7日晚8时,办案民警在该工厂宿舍将嫌疑人柯某抓获归案,并缴回被抢夺的摩托车。

  经审讯,柯某(男,21岁,惠东人)对其假装买摩托车为由抢夺他人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惩!

  目前,柯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

  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仅靠公安机关打击还是不够的,还需要广大市民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采取一些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提高自身防抢防盗的“免疫力”。

  1、如提取大额钱款,要有两人以上结伴前往,并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异常情况,提完款后最好乘车离开。

  2、夜晚外出或上夜班的女性,尽量结伴而行或由家人接送。

  3、夜晚下车后,如离家有一段距离,请与家人保持电话联系。尽量避开空旷的立交桥、地下通道、茂盛的绿化带、街心花园、僻静的小道小巷行走。 尽量走在人行道里侧。

  4、做到财不外漏,如胸前挂手机、边走边打电话、单肩挎包、披金戴银、包随意放在车筐里,都容易成为歹徒的“猎物”。 最好做到贵重首饰尽量不佩戴,手机不挂胸前,背包斜挎肩上。

  5、发现有人跟踪盯梢,要尽快到附近商铺、商店、超市躲避,并立即打电话给家人或报警。

  6、长期离家外出时,应锁好门窗,还要搞好邻里关系,相互照应;短暂离家时,应打开客厅灯或电视机,营造家中有人氛围;有人敲门,要看清核实后才能开门;发现无牌、假牌、假证摩托车及可疑人员应及时报告;无论被盗、抢、骗、敲诈数额有或无,多或少,都应及时报案,以便警方收集犯罪证据,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