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大亚湾区警察蜀黍处置的那些电动车被盗的“乌龙”报警

2020年04月03日 11:02 新浪广东 

  最近,大亚湾区公安局警黍接连处置几起“马大哈”市民电动车被盗“乌龙”报警事件,几位市民先后报警称丢失电动车,但是办案民警到达现场排查后发现只是报警人记错了停车地点或者根本没有骑车出门。报警很“乌龙”,但警黍耐心的调查和暖心的劝慰却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了这群“蓝叔叔”们的坚定守护。

车子没被偷,只是忘了停放位置

  2020年3月24日16时许,大亚湾区公安局霞涌派出所接张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大亚湾区霞涌街道霞光东路某小店旁的电动车被盗,停放时间为当天15时至16时。

  接报后,该局霞涌派出所办案人员立即联合刑警,前往案发地点开展走访调查、细致排查,一个多小时的调查发现,报警人陈女士将电动车停放在该小店的马路对面之后,就到马路对面该小店买东西,事实上电动车并没被偷,原来陈女士只是忘记了自己将电动车停在了该小店的马路对面,只是忘了停放位置。

  “不好意思,害得警察同志陪我找了一下午,麻烦警察同志了!”事主张女士在询问笔录签名时满怀歉意的说。按照工作流程,她需要在笔录上签字确认,而她在签完名后写下了一行字:人民的好警察,万分感谢。

“失而复得”的电动车

  4个小时后,也就是3月24日20时许,该局新西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大亚湾西区街道龙山一路某楼盘营销中心门口的电动车被盗,停放时间为当日19时至20时。

  接报后,该局西区派出所办案人员立即联合刑警,前往案发地点开展走访调查、细致排查,发现周边社会监控中并没有发现报警人陈先生所描述的电动车。经办案民警详细询问,陈先生才突然记起今日外出并未骑电动车,原来电动车还毫发无损的停放在家中,虚惊一场。

  寻回自己“失而复得”的电动车,报警人陈先生顿时满怀愧疚,感谢警察同志的帮忙,并为自己“乌龙”报警行为向警察同志道歉。

向办案民警连连道歉的“马大哈”杨女士

  3月21日12时许,该局龙山派出所接到杨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大亚湾澳头街道某小区门口的电动车被盗,车上有证件等贵重物品,停放时间为当日8时许。

  接报后,该局澳头派出所办案人员立即联合刑警,前往案发地点开展走访调查、细致排查,最终在距离案发地点几十米处找到了报警人杨女士误以为被盗的电动车,车上的证件等贵重物品完好无损,原来是杨女士记错了电动车的停放地点。

  “感谢警察同志帮忙,我当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并且车上还有证件等贵重物品,心里很着急,没想到是我自己记错了电动车停车地点,实在不好意思让民警白跑一趟。”报警人杨女士向办案民警连连道歉。

  虽然是让警方“白”忙活一场的“乌龙”报警,但好在群众的电动车并没有真正遗失,这是警黍们最大的欣慰。

  警黍借此机会再次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妥善看管好自身财物,停放电动车时尽量选择有监控覆盖或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停放处,停放后务必牢记停放地点和及时上锁等事宜。110报警电话属宝贵的社会公共资源,请大家务必珍惜、爱护,把它留给更加有需要的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