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市二院揭牌成立啦!

2020年05月28日 18:22 新浪广东 

  为进一步完善惠州市精神卫生防治体系,切实加强精神卫生组织工作管理和技术指导,推动惠州市精神卫生工作健康有序发展,5月28日上午,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揭牌成立。

  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贾福军、深圳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惠州市卫生与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庆荣、惠州市政法委副书记李建军为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揭牌。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市二院院长张富强主持。

  省精神卫生中心:

惠州在全省率先开展“解锁工程”

  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贾福军在揭牌仪式上首先代表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对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惠州是惠民之州,也是心理健康之州。”

  贾福军表示,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卫生工作,在全省率先开展“解锁工程”,率先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治疗纳入“十项民生实事”。2019年惠州市被定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建设试点工作”省级试点市,自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惠州市社会心理服务稳步推进,已建立起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领导小组,设立惠州市心理援助热线,组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建立学校心理卫生服务平台,加强心理专业学科建设。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间,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实现“四线并行”,惠州市心理危机干预队伍为求助者提供大量心理援助,并通过微信和新媒体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宣传,为全市心理抗疫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惠州市以此为契机,在精神卫生中心的统一协调下,努力做好社会心理服务建设省级试点工作,全面推进社会心理服务建设工作,让惠州市的精神卫生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市卫生健康局:

市精神卫生中心揭牌必将为精神卫生事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庆荣在揭牌仪式上代表市卫健局对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揭牌,是我市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必将为精神卫生事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一直以来,全市的精防队伍在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业指导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政策,扎实做好全市社区严重精神障碍社区防治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应对,统一收治病人,并派出心理应急干预队伍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未发生一例院内感染事件,更加体现了精防和心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希望今后市精神卫生中心加强对县(区)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指导,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精神卫生防治水平,持续提升精防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推动社会心理服务建设试点市的各项工作,促进我市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事业发展。

  市精神卫生中心:

将承担全市精神卫生预防、诊疗、康复、宣传科普等工作

  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富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要以精神卫生中心的挂牌为契机,以此为起点,勇于创新,加强精神卫生预防、诊疗、康复、宣传科普等工作,统筹开展精神卫生流行病学监测、应急处置、信息管理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精神卫生专业人员培训及业务指导工作。巩固防治成效,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技术水平,推动我市精神卫生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将承担全市精神卫生预防、诊疗、康复、宣传科普等工作,统筹开展精神卫生流行病学检测、应急医疗处置、信息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精神卫生专业人员培训和业务工作指导。下一步,惠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将加大力度,强化措施,不断提升精神卫生工作水平,依托市二院专业技术力量,努力创建合作型、服务型、专业型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为全市人民精神卫生健康工作添砖加瓦。

  揭牌仪式后,到场嘉宾、专家和相关医护人员、各县区代表,还召开了惠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会议,举办了心理危机干预业务知识培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