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

2020年07月10日 18:10 新浪广东 

  近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健康报社颁发的“2019年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荣誉牌匾。这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健康报社组织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示范医院推广活动,经医院申报、专家组层层严格评审遴选而获得的国家级荣誉。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得国家级荣誉“2019年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得国家级荣誉“2019年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

  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是国家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根据《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开展2019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典型经验交流推广活动,旨在总结推广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的典型经验、做法,树立示范标杆,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就医感受。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以患者为中心,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改善医疗服务品质,贯彻践行国家卫生政策导向。

  改革改善并行 从线上预约到互联网医院服务

  近年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通过科学建立预约诊疗制度,推进远程医疗和智慧医院建设,持续提升各学科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催热了互联网诊疗服务。2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作用,大力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特别是对发热患者的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功能。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互联网医院平台提供新冠肺炎在线免费义诊服务。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互联网医院平台提供新冠肺炎在线免费义诊服务。

  事实上,2019年12月,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经完成互联网医院建设。1个多月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了,“火线”上场的互联网医院积极发挥作用,从最初的免费发热门诊,到功能模块更加齐备的互联网医院平台,不少患者通过线上诊疗就能获得自己所需要的医疗服务。开通线上发热门诊的初衷,是尽量减少发热人群流动以及满足发热病人、疑似病人的相关咨询及隔离指导需求,达到减少医患接触、分流患者、筛查轻症,从而避免交叉感染的效果。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平台在疫情的“战火”中成长,经历了服务功能由少到多、服务形式由简单到多元的发展过程。时间倒回今年1月28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开通新冠肺炎在线诊疗窗口,发热患者可通过手机图文问诊方式接受专业医生的解答。医生可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在线查看患者检验检查报告,并进行发热分诊处理,让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得到有效的诊疗服务。截至目前,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平台总访问量近6万人次,咨询量超过1000人次。

  如今,经过医院明确诊断的疾病,可以在互联网医院进行复诊、开出药品、送药到家。这就意味着,通过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惠州乃至外地患者可以在线获得专业医生的建议,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可以在线复诊,并且足不出户获得医疗处方,经过医院药师审核后,享受药品直接配送到家或到店取药的便捷服务,尤其是对于用药量大的患者,取药用药将更加方便快捷。

  便民措施升级 惠州市首家上线医疗电子票据的医院

  5月31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开出第一张医疗电子票据,成为惠州市首家上线医疗电子票据的医院。

5月31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开出第一张医疗电子票据。5月31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开出第一张医疗电子票据。

  根据《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9〕29号)、《惠州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方案》(惠财综〔2019〕12号)文件精神,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惠州市电子票据试点单位,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防范虚假医疗收费票据,减少排队,改善患者就医感受。自2020年5月31日起,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试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成为惠州市首家上线医疗电子票据的医院。这是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便民惠民的又一重要举措。

  医疗电子票据上线后,门诊患者可以通过手机完成挂号、缴费、开具电子票据,全程享受信息化服务,避免了在各窗口之间奔波和排队,是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智慧医院建设新举措,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切实提升了群众就医感受,极大减轻了医院纸质发票的开具和管理成本,打造无纸化绿色医院,提升管理效率,减轻运营成本。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以通过财政部全国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进行票据查询及验真,与纸质版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技术赋能下,医疗服务增添了升级的动力。在改善服务的路上,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立足群众就医新需求,不断协调推进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健康发展,正在为更大范围的患者提供更深层次的优质医疗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