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正文

惠州大亚湾区两抢警情304天零发案 占比自然天数99.7%

2020年11月19日 17:35 新浪广东 

  今年来,惠州大亚湾区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决策部署,以打促防、打防并重,全方位多层次推进“飓风2020”专项行动,打击成效持续深化。1至10月份,全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40.16%,盗窃警情37天“零发案”,两抢警情304天“零发案”,占比自然天数99.7%。

  “领”字当先,精心部署推进

  党委领导重视是推动工作高效落实的组织保障。年初,该局党委在全面总结“飓风2019”专项行动工作的同时,从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及时完善打击专班及各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会以及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下发《“飓风2020”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相关工作措施、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量化考评办法,层层传导压力,强力推动“飓风2020”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打”字开路,强化震慑效能

  一是突出重点打。该局紧盯社会治安新动向,突出重点问题、重点群体、重点区域,突出犯罪线索核查、案件侦办、抓捕追逃等重点工作环节,突出新增涉野生动物、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涉盗版侵权等违法犯罪项目,强化分析研判,细化措施办法,实现精确打击。二是警种联动打。积极争取上级业务警种的支持,整合资源,开展串并研判和深度经营;发挥打击专班的牵头统筹作用,对跨区域、系列性、团伙性犯罪和地域性职业犯罪团伙,统筹各派出所、警种资源,强化专案经营攻坚;实施警种区域联动、“兵团式”协同作战,形成跨区域、跨部门作战的强大合力。三是全面深化打。聚焦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盗抢骗“小案”,坚持打击与防范并举,破现案和压发案并重。重点围绕传统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黄赌、食药环等领域的突出犯罪,认真组织开展集群式、规模化专项打击,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今年来,全区共破刑事案件742起,现发案破案率高达72%。

  “督”字助力,全面进位争先

  该局党委注重发挥工作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月通报、季点评”工作制度,逐月通报“飓风2020”专项行动考核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评估打击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优化工作方案和措施。强化工作督导实效,按照分管局领导和牵头警种分片挂点包干的工作思路,制定完善工作督导和暗访工作制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考核目标如期实现。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来,该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西区、龙山、新西派出所辖区警情高发态势,谋划推进“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飓风2020”等系列专项行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1%,成功破获15年前命案积案、“20200414西区电诈案”“20200502系列撬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等一批大要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