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惠州

新浪广东>惠州>热点>正文

惠州再爆小官大亨非法集资 环卫局主任当庭认罪

2016年01月22日 09:36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惠州本土文妥财富”2015年2月倒闭,该平台法定代表人周稳妥及为其提供融资的惠州市环卫局建筑垃圾管理中心原主任钟国梁前日出庭受审。惠州市检察院指控二人分别犯集资诈骗罪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不过,根据检方指控意见,受害人被欠的2 。3亿元资金中,仅有1116 。54万元为钟国梁“非法吸存”。钟国梁和周稳妥均当庭流泪认罪,钟国梁辩称,虽然不少借条写的是自己名字,但实际存入自己账号的仅有1000多万元。此案将择日宣判。

两被告人当庭落泪称对不起亲友

  前日下午,钟国梁和周稳妥坐在了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号庭的被告席上。惠州市检察院指控2人分别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

  公诉人介绍,周、钟于2015年2月被刑拘,2015年3月被逮捕。2013年5月至2015年1月,周稳妥、叶小军和钟国梁3人共筹集资金3.15亿元,他们已付利息8000多万元。

  公诉人称,钟国梁个人非法吸收1116.54万元构成刑事诈骗和非法筹资情节,惠州市检察院作为公诉人认为该案所涉金钱数额巨大,应当对周稳妥以刑事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钟国梁应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被告人周稳妥、钟国梁均流泪称后悔,表示愿意认罪。周稳妥最后陈述称对不起债权人及家中老小,希望能有重新做人的机会。钟国梁同样表示认罪,“要对给亲戚朋友带来的伤害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你们的信任。”

  经过3小时庭审,审判长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日宣判。

  辩称个人账号只收到10 0 0多万元

  庭审中,钟国梁辩称,自己口碑一向不错,因此在债权人要求下,作为叶小军(惠州市亿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企业法人,为“文妥财富”担保)和周稳妥的借款担保人签下不少欠条,“他们(债权人)都知道我是借钱给周稳妥和叶小军的,有些欠条要我作为担保人,有些则是借款人写我的名字。”

  钟国梁称,自己集资的对象大多是亲戚朋友,大部分钱由他们直接打到叶和周的账号,“实际打到我个人账户的有1000多万元,其他大部分都是直接打到周稳妥老婆的账户。打到我账号的钱我一分没花,都转给他们了。”

  庭上,周稳妥承认确实收到钟国梁借给自己的1000多万元,“其余的是他介绍别人借给我的,但他借给叶小军多少我不知道,他向别人收多少利息我也不清楚。”

  周稳妥还称,“过桥业务”是叶小军提出的,自己当时并没有反对,两人将筹集到的钱一起用来赌博和还利息,“吸收来的钱大家一起弄(赌博),赢了钱平分,输了就输了,没有明确的划分。”

  周稳妥初步估算,除了2013年赢了约7000万元,其余年份共输了约7000万元,输赢基本持平。另外,“文妥财富”平台曾盈利20万元左右,但算上应支付的利息,筹到的钱不仅在赌博上没赢,还支付了大量利息,“借到的钱要算利息,利滚利,最高一毛多,最低一分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