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消息,本周一,苹果公司宣布其同意收购线上杂志订阅服务提供商Texture。

  苹果没有透露此次收购交易的具体金额。

  Texture被誉为是“杂志出版界的Netflix”,它是一个从事线上杂志订阅的公司,用户每月支付9.99美元的订阅费用后即可阅读超过200种电子版杂志。

  据报道,此次收购交易完成后,Texture仍将独立运营。这意味其将继续提供多个版本的应用程序,包括iOS、Android、Amazon Kindle Fire等版本。苹果这次是全资收购Texture,包括其员工。本次交易将在近期内完成。

  Texture CEO约翰·拉弗林(John Loughli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高兴Next Issue Media和其打造的Texture应用能加入苹果公司。公司的高管们对此次交易十分满意,我们想不到有比苹果更好的归宿了。”

  收购Texture是苹果搭建其软件与服务业务所采取的最新措施,与卖硬件产品不同,此类付费订阅服务可为苹果实现可持续的收入。苹果的竞争对手们,比如亚马逊和谷歌,都在将它们的软件和硬件业务相结合以谋取更大利润。Facebook和谷歌两家还利用新闻内容服务来吸引用户。

  苹果公司主管互联网软件和服务的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Eddy Cu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Texture加入苹果,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世界有名的高质量杂志出版商。我们致力于从受信任的媒体获得高质量的新闻内容,并使得杂志出版商们持续产出经过精心排版设计后的内容,并提供给我们的用户。”

  于本周一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举行的西南偏南音乐节上的一次会议中,库伊表示希望苹果避免出现“市面上普遍存在的问题”。

  库伊说:“我们不希望通过向用户推送重复的新闻内容来销售广告。我们认为一旦拥有了一个大的平台,那么就应该为这个平台提供的内容负责。”(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