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于6月22日—24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举行,以“金融新时代 开放新格局”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设立5大展馆,18个主题展区,参展机构共326家,产融对接项目38个,意向性签约金额达4491.5亿元,参展机构推出现场优惠措施184项。

  本届金交会各家金融机构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除了展示自身实力及核心业务外,也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教育防范金融风险,还有众多“黑科技”产品供消费者体验,也有各类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

  平安银行智能门店亮相 手机银行APP推智能投顾

  平安银行围绕“智能门店” “口袋APP4.0” “公司网络金融”等业务主题,吸引观众驻足。

  新零售网点“智能门店”亮相,90%业务可自助办理。平安银行首家新零售网点于2017年在广州开业,本次网点中的部分设备也搬进展厅。据工作人员介绍,平安银行零售“智能门店”在空间、家具等方面通过嵌入智能话、人性化的配套装备,构建以“智能化+O2O+客户体验”为核心的服务体系,提供“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现场,客户可通过FB(face bank,远程柜面)自助办理90%的业务,如开户业务、信用卡业务、投资理财业务等。

  平安口袋银行4.0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在口袋银行4.0中,推出了智能投顾,能根据客户的交易记录与风险偏好,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出借组合方案。同时,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融资问题,其打造的 “中小企业征信数据(KYB)”平台也非常引人关注。

  广东华兴银行推出华兴卡 全球跨行取款几乎“0费用”

  今年金交会,广东华兴银行发行了三款理财产品分别是:“映山红理财”稳盈1号金交会专享、“华兴月月腾飞”滚动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和“映山红”天添高跳板理财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映山红理财”稳盈1号金交会专享理将于7月1日结束募集。

  同时,华兴银行推出的华兴卡,具有“省钱”、“生钱”两大特点,使用此卡几乎可以“0费用”。华兴卡免全球跨行(带银联标志)自助终端(ATM)查询、取款手续费;免全国行内渠道办理的本异地查询、取款、本行转他行手续费;免网银交易手续费、短信通知费、华兴U盾费用;免卡片年费、账户管理费、卡片工本费等。

  广东农行新推“无感加油” 方便有车一族

  随着“互联网+”的推进,网络支付已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在金交会现场,向消费者展示了智能机具、网络金融、“刷脸取款”、“无感加油”等金融产品和服务。

  该行新推的“无感加油”为有车一族开启了全新体验。只要加油站的防爆摄像头智能识别车牌(ALPR)、锁定车主,再结合银行卡免密代扣功能,车主就能自动支付油费,还能在线获取电子发票,全程无需下车,在车内即可轻松享受秒级支付的便捷高效。同时,“刷脸取款”和“现金超级柜台取款”等都是广东农行在智能技术方面的体现。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打造智能格局“助转型”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推进便民服务工程,一是数字化智慧服务,广州市机构就与10余所高校共建“校园一卡通”和财务信息化等信息化项目,为17家定点医院提供医保POS收单服务,为8家医院提供银医项目合作服务;二是资源共享服务,通过“中国银行广东分行”微信公众号,市民即可在广州市所有中国银行网点免租金、免押金享受共享期最长为7天的雨伞及充电宝通借通还服务。

  此外,该行打造智能格局“助转型”,稳步推进网点智能转型。目前该行广州地区网点均投产智能柜台,覆盖率达100%。该行还开展“图书+网点”跨界经营模式探索,将海珠鹭江支行和番禺大学城支行打造为具有“书香”特色的银行网点。

  泰康保险广东分公司展位设养老社区VR体验

  2018年是泰康人寿广东分公司成立20周年,在第七届金交会活动现场,泰康人寿广东分公司将结合20周年司庆活动推出系列优惠方案。从现场可以看到,泰康展位设有养老社区VR体验,同时现场举办主题多样的专题讲座,向广大市民介绍泰康养老社区的同时也普及保险知识。2018年,泰康控股中国最大的口腔连锁医疗集团拜博口腔,在此届金交会上特意邀请拜博口腔的资深专家为现场客户提供口腔护理的咨询及检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