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间消息,业内专家日前指出,要审查博通收购高通这样一起大型、复杂的交易,30天时间根本不够。因此,高通的年度股东大会也可能再次推迟。

  高通原计划于3月6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对博通提名的6位董事候选人进行投票表决。但3月4日,美国财政部突然叫停这次股东大会,称需要对这笔潜在交易进行审查。

  美国财政部要求高通将股东大会召开日期推迟30天,即推迟到4月5日召开。美国财政部下属的“外资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CFIUS”)认为,这笔潜在交易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需要进行全面评估。

  对此,华盛顿Alston & Bird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詹森·维特(Jason Waite)称:“这是一起大型并购交易,涉及到许多问题。要进行审查,会有大量工作要做。”维特认为,他不指望审查工作能在30天内完成。

  一般情况下,CFIUS对一笔并购交易进行初步的分析需要30天。如果发现该交易需要进行深入评估,则需要额外45天时间。

  大成律师事务所(Dentons)专家麦克·佐兰兹(Mike Zolandz)称:“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是个严重问题,对于任何一笔交易,如果涉及到国家安全问题,都可能导致45天的额外调查。”

  凯易国际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 LLP)合伙人马里奥·曼库索(Mario Mancuso)称:“对于这样一起大规模、复杂的并购交易,很难相信CFIUS会在30天内做出决定,究竟是否会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

  对于美国政府的调查,博通表示会积极配合。为了打消美国监管部门的担忧,博通昨日还表示,计划投资15亿美元来培训美国工程师,以便让美国领跑全球5G市场。

  相比之下,高通似乎并不情愿被博通收购。有报道称,高通虽然没有直接要求CFIUS调查这笔交易,但高通资助的两位议员帮助它这样做了。(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