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由香港财经媒体《企业财资》(CorporateTreasurer)举办的“中国走出去战略论坛—财资业务国际化”在深圳君悦酒店圆满落幕。论坛汇集来自越秀集团、中兴新云、腾讯云、香港金融管理局、中信里昂证券、华泰金融、恒生银行、安永等知名企业与机构的30多位财务部高层及专家作为讲者与嘉宾出席本届论坛,讲解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及财务管理方式。

  本年度的会议以中国的“走出去”政策和大湾区发展为重点,为中国企业提供机会;深入探讨走向全球的风险与回报、促进海外扩张的财资工具。与会的企业以内地中资企业、香港企业为主。会议以普通话进行并提供英文同传翻译。

  演讲者包括:

  高镛丽,国际企业财资协会主席 / 越秀企业财务部副总经理 

  叶晶晶,香港金融管理局市场发展处高级经理

  李坤龙,中信里昂证券有限公司中国资本市场主管 

  武俊雅, 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跨境融资部主管、董事总经理

  吴非,腾讯云区块链资深架构师

  黄贤耀,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深圳分部副主席,金蝶软件集团资金部副总监

  唐文剑,安永合伙人

  同时,本届论坛的参与嘉宾还包括来自华为、宝能投资集团、前海联合资本控股公司、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与投资发展促进会、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财务公司、兴证国际、深业集团等企业的160多位来宾。本届论坛探索与分享的话题涵盖:

  大湾区平台,中国企业可以利用的优势是什么?

  区域连通性与机遇:一带一路倡议

  并购与有机增长--中国企业可以如何发展海外业务?

  管理您面临的外汇风险

  全球化企业的财经管理模式

  支持全球扩张的现金管理与流动性解决方案

  财务中心的使用案例

  区块链平台助力财资业务国际化

  未来相关活动:《亚洲投资人》(AsianInvestor)第五届中国全球投资论坛

  《企业财资》(CorporateTreasurer)是英国最大的私人出版集团Haymarket Media旗下的著名财经杂志,有多年关于亚太地区的金融媒体资历和经验。《企业财资》(CorporateTreasurer)是首席财务官不可或缺的刊物,本刊创立宗旨是给予企业更多关于及财务管理技术,尤其是跨国财务运作模式的香港资源。本届论坛属于CT China系列的金融年会,今年也是举办此系列年会的第三年。

  Haymarket Media专精于服务亚太区公司、银行、资产管理和投资人,提供具洞察力的新闻,行业分析与举办高端论坛活动。银行、资产管理和投资人,在香港、新加坡和悉尼均设有分社。Haymarket Media旗下财经杂志包括《金融亚洲》(FinanceAsia),《亚洲投资人》(AsianInvestor)和《企业财资》(CorporateTreasurer)。

  论坛精彩瞬间:

  ◆ 区域连通性与机遇:一带一路倡议

  ◆ 区块链,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科技引领创新

  ◆ 午餐时间

  ◆ 茶歇时间:嘉宾们讨论会议中的重要议题

  ◆ 茶歇时间:嘉宾们参观企业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