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标致轿车定速巡航失控高速狂奔10分钟 4S店检测出错误代码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许多司机朋友都对定速巡航系统不陌生,因为该系统可以按司机要求的速度,不用踩油门踏板自动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既减轻了疲劳,也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

  不过,今年三月发生了“奔驰汽车失控事件”,定速巡航是否靠谱引发舆论关注。虽然事后第三方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综合认定,该车辆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车主也表示尊重该意见,但仍一度引发人们对于汽车定速巡航安全性的讨论。

  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西九江的一位标致车主称,日前在福银高速行驶中定速巡航失控、刹车失效,最终在4S店电话指导下挂空挡后车速才得以下降,对于出现定速巡航失控的原因,4S店尚未作出明确诊断。

  江西九江的车主毛先生介绍,事发时间为7月28日上午9点多,当时他正驾车行驶在福银高速前往湖北十堰的途中。前面有一辆车挡住了他,他想解除定速巡航后加速超车,但是定速巡航不知为何无法解除,定速巡航速度栏的三个横杠一直在闪。

  毛先生表示,一早从孝感出发驶上高速后便开启了定速巡航,发现失灵后曾试图刹车,但并没有效果。以时速110公里的速度行驶了10多分钟,在这期间,他还拨打了110以及4s店救援电话。根据4s店技术人员的指导,在挂空挡后,车辆逐渐减速,定速巡航解除,刹车恢复。

  毛先生称,7月30日,从湖北十堰返回九江之后,他开车前往4S店检测,电脑的确读出了巡航系统错误代码,但具体原因并不清楚。4s店在与东风标致武汉总部确认后,决定先更换定速巡航拨杆。但对于这样的解决方案,毛先生并不认可,由于配件需要订货,目前也并未更换。

  毛先生说:“行车电脑报的错误代码是P1671,显示一个巡航系统的信号不可用,具体我不太了解是什么意思。但肯定与定速巡航有关,也能与我行车电脑的里程匹配得上。”

  据了解,毛先生的车辆于2015年10月在江西九江万顺鑫4S店购买,目前尚在质保期内。根据毛先生提供的事发视频显示,出现状况时行驶里程为34000多公里。毛先生称,该车除了加了一个外接的行车记录仪,其它的车体电路没有进行过改装。

  毛先生表示,从7月30日起,他曾就相关问题致电东风标致客服,但一直没能给出具体解决方案。昨天(5日)上午,厂家的一位客服负责人回电,表示可以进一步对车辆进行检测。毛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约了周二后做远程检测,目前是口头上传这段故障代码,他再把整段代码上传到武汉总部。”

  昨天(5日)下午,记者致电九江万顺鑫4S店,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事的处理进展并不知情。该4s店一叶姓技术专家此前也拒绝了媒体的采访。

  随后,记者联系到东风标致总部一位刘姓客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由于故障并未再现,尚不能确定客户反映问题出现的原因。下一步将对毛先生的车辆进行进一步检测。该负责人说:“首先,他的车出问题后到4S店去维修了,之后故障没有再现。其次,该用户可能内心还存在担心和顾虑,我们也站在用户的角度着想,通过总部远程诊断的方式,帮他的车辆再做一次检测。再次,如果后续该故障再现,我们的员工会到现场去处理。在沟通完了之后,用户还是非常认可和接受的。”

  有关此事的相关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