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30多个城市,消费者可以在饿了么上下单屈臣氏商品了。

  近日,屈臣氏对外正式宣布进驻饿了么平台,双方达成业务合作关系,为消费者提供“线上下单1小时闪电送”的购物服务。

  界面新闻记者从屈臣氏获悉,自2018年3月起,屈臣氏与饿了么便在广州开始试点合作,至今已上线1600余家门店,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230个城市,预计年底前将上线完成2500家门店。

  基于外卖平台消费人群的“应急、应季”类商品的需求,屈臣氏从线上APP自营平台在售的10000多个SKU中,选取了1700多个SKU上线饿了么,并表示会定期监测上架商品的销售情况、及时调整品类。此外,屈臣氏与饿了么还成立了专项客服小组,以解决顾客订单售后问题。

屈臣氏上线饿了么屈臣氏上线饿了么

  实际上,为应对美妆个护顾客消费渠道和行为的改变,屈臣氏此前已推出过上门配送服务。而进驻饿了么则拓宽了外送服务的渠道。

  屈臣氏从2017年开始进行门店的数字化升级,在覆盖中国300个城市的3000多家门店提供了“门店自提”及“闪电送”等购物服务。2018年初,屈臣氏与菜鸟合作推出“定时达”服务,在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东莞五大城市可为3公里内的网购消费者送货,最快2小时送达。

  而门店创新与数字化转型的改革,更是屈臣氏近来应对门店销售下滑的举措。屈臣氏2018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后将继续提升电子商贸能力,并将加大对数码平台的投资。

  不只是屈臣氏,万宁也在加速零售渠道的数字化转型。今年8月,万宁与京东到家宣布将展开合作,万宁的部分门店将通过京东到家接收线上订单,并预计在年底推广到全国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