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广州知识城(下称知识城)“法国年”年终盛典于12月6日在广州柏悦酒店圆满落幕。盛典上,法国商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知识城与多家法国企业共同签署法国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

  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黄芳女士上台开幕致辞,感谢到场嘉宾在过去一年中对知识城的支持与贡献,并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衷心期望与美好祝愿。中新广州知识城合作事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晖先生在活动上发表讲话,总结了一年以来知识城促进中法交流与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2019年是知识城奠基的第九个年头。九年磨一剑,依托先期良好的发展基础,知识城正在脱胎换骨,初现繁荣。在各级领导密切关怀下,知识城发展地位显著提升,正式对标国际,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开花结果。中新迎来二期合作,知识城九龙湖‘环湖总部经济带’建设,将成为中新双方多年共创与共赢的里程碑项目。”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周丽君女士(Ms。 Siv Leng Chhuor)、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蔡簦合先生(Mr。 Chua Teng Hoe)、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安德烈·索布拉尔·科尔代罗先生(Dr。 André Sobral Cordeiro)、墨西哥驻广州副总领事Tadeo Berjon Molinares先生、美国驻广州经济领事Steve Leu先生及新西兰驻广州领事馆贸易专员Jane Liu先生等作为嘉宾参加了这一盛典,与法国多家名企代表共同见证这一中法商务合作的重要时刻。

  2019年是中法建交的第55个年头,这一年,知识城筹备主办了一系列以“法国年”为主题的活动,“中新广州知识城与法国政商领袖圆桌会议”、“大湾区法国企业中新广州知识城商务考察”等。以“法国年”活动为契机,法国政商领袖、企业代表走入知识城,切身感受知识城的现代化建设、深入了解知识城的未来规划。而知识城也通过该系列活动充分向法国企业展现了自身的魅力与前景,积极寻求合作机会,以期共谋发展。

  在知识城的大力推动下,法国商务服务中心在知识城中新智慧园内成立。作为国际产业合作平台,法国商务服务中心旨在从策略、渠道、法务、人才、培训等方面帮助有意进驻中国大湾区的法国中小型企业,从而推动与促进中法两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互联互通及繁荣发展。为未来知识城与法国企业的深度合作、紧密连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此次法国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中,多家法国企业出谋划策,提供多方位的商务服务。中国法国工商会帮助法国公司在中国发展业务,活跃法中商界的关系网,为中法交流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与机遇;广州市领想咨询有限公司提供协作经验,调整人才管理的策略;广州斯图咨询有限公司主要专注于财会、税务和人力资源三大领域;La French Tech Community Hong-Kong /Shenzhen,嗨酷翻译有限公司,矩刻创意设计工作室,分别在社交平台,翻译与视觉识别的专业领域,帮助法国企业本地化及中国企业全球化。作为未来法国商务服务中心的重要支柱产业,这些法国企业与知识城共同助力,推动与促进中法两国中小企业共创共赢,繁荣发展。

  备受法国企业青睐的知识城是中国与新加坡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于2019年作为“重大创新载体”被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成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核心创新平台。目前,知识城正以知识经济为创新模式,汇聚高端产业与人才,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合作示范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

  2019年以来,知识城举办的“法国年”系列活动硕果累累,此次知识城“法国年”年终盛典为相关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点。新成立的法国商务服务中心、以及签署的项目合作备忘录,成为了知识城与法国商务合作的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