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好中央“六稳”政策之首“稳就业”的要求,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作为国有六大行之一,积极参与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再启动,与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再次签订《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为复工复产、激发创新潜力和市场活力、扩大就业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作为一项支持创业创新的金融扶持政策,以银行放贷、担保基金担保、贴息资金贴息的方式,解决困难群体生计,助力劳动者实现从“无业”到“有业”,切实缓解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此次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覆盖范围广,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12类重点扶持对象和创业主体登记注册时间3年内的其他人员、小微企业均可申请。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享受全额贴息;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享受同期LPR的一半贴息。

  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是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推出的普惠金融服务系列品牌之一,是“政银”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它切实为创业者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解决创业者融资难题。接下来,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将继续发挥网点多、覆盖广、服务便的优势,不忘初心,坚守金融本源,切实履行好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以更加优质、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落实“稳就业”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