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日,由广东省玩具协会、广州力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主办的第32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览会、第11届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深圳展览会以及2020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览会下统称深圳国际玩具展”)三展齐发,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

据悉,今年年初的国内疫情让不少玩具企业一度“停摆”,但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缓解,4月开始国内玩具销售率先显现回暖态势,儿童节前甚至出现了销售小高潮。玩具企业的线上销售量更是不降反增,国内的主流电商平台“淘宝”“天猫”“京东”等,今年一季度的玩具销售数据明显增长,“京东”更得益于其自身有较强的产品投送能力,销售同比上升55.2%。经过长达半年的严防严控,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各行各业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展览业也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重启。

   开幕式上,广东省玩具协会李卓明会长介绍,深圳国际玩具展作为国内玩具业一大盛事,也是今年国内首个举办的大型国际玩具专业展览会,本届展会有1300多家展商参与,展区面积达14万平方米,数以万计的新品将会在2020年首次集中展示。本届深圳国际玩具展“电商元素”非常突出,主办方通过各种方式,积级组织电商、跨境电商生态圈上的专业观众入场参观采购,与玩具产业实现对接。

   展会期间,“2020天猫玩具行业商家对接交流会”、 “2020中国(深圳)跨境电商东盟合作发展论坛——暨玩具及母婴童产业选品峰会”“人民文博IP授权发布会”等相关峰会、论坛活动,也为业界交流合作创造新的商机,成为今年展会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