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外贸方面,前三季度货物进出口总额达到23万亿元,同比增长0.7%,实现增速由负转正。疫情防控效果显著、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速了中国经济的复苏和增长,也为第128届广交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10月24日,第128届广交会圆满结束,国内供应商纷纷云上参展,来自全球各地的采购商足不出户逛展会。作为广交会跨境电商专区的合作伙伴,中国制造网再度携手安徽省商务厅,在“同步广交会,环球享商机”活动专区特设安徽馆,利用具有区域特色的在线数字化场景,全方位展示安徽外贸企业形象和产品优势,助力安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翩翩起舞”,再创经济增长“加速度”。

  本届中国制造网广交会同步活动自10月15日开始,为期10天,近百家安徽企业顺利参展,参展行业包括制造加工机械、包装印刷、交通汽配、健康医疗、电子娱乐等,吸引了来自泰国、巴基斯坦、美国、巴西、墨西哥、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万人线上观展。

  在本次广交会同步活动中,中国制造网在PC站、触屏站、买家版APP同时上线安徽馆,对参展商进行高强度流量扶持。同时,中国制造网也对云展功能进行了新升级,增加“多语即时翻译”和“共屏演示”两大黑科技,让参展商和采购商跨越语言门槛和时空阻隔,高效便捷地进行沟通。

  “比上届效果好”是很多参展商的直观感觉。合肥一家太阳能企业外贸部王经理表示,与今年6月首次“上云”相比,从活动预热开始就能够明显感觉到本届云展会流量的提升,开展第一天自己公司的直播间浏览量便已破万,最终在展期内收获的询盘数较上一届整整翻了两倍。

  安徽崇商贸易有限公司主营宠物用品,出口负责人张经理说道:“这是公司第一次参加云展,我们很认真地做了准备,还找了模特拍宣传片,最终的效果也没有让人失望,云展的体验很流畅,而且带来了不少询盘,还有从未接触过的墨西哥买家来咨询,这让我看到了战胜疫情的新希望、新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