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在经历了连续11个跌停后,乐视网昨日巨量资金开板,此后股价一度逼近涨停,全天成交41.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少散户想着抄底的时候,机构却借机出逃,两机构席位昨日卖出超2亿元。因此,鉴于无业绩支撑以及限售股解禁逼近,抄底还是忍忍。

  截至昨日收盘,乐视网换手率高达29.06%,上涨5.39%,报5.08元。深交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乐视网8日买入前五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卖出前五则出现两家机构席位,主力资金买入力度仍然弱于卖出力度。

  其中,买入前五合计占总成交比例为8.38%。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营业部高居买一,买入金额1.36亿元。中投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海通证券丽水城东路营业部和华鑫证券广州大道中证营业部等买入规模都超过3900万元。买入营业部中,所谓一线游资席位并不多,中泰证券德州三八中路营业部今年以来仅上榜过两次。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却乘机卖出。数据显示,在五大卖方席位中,广发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高居卖一,卖出金额1.32亿元,该席位2月7日也曾现身乐视网卖出榜单。两家机构席位分列卖三和卖五,分别卖出1.11亿元与9510.94万元。

  有分析认为,乐视网虽然连续多个跌停,但仍无基本面支撑,而且还有大量限售股解禁,未来股价压力依然不小。2016年8月参与乐视网定增的三家机构中邮基金、嘉实基金、财通基金以及牛散章建平所持股份2月8日解禁,解禁数量为2.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5%。根据目前乐视网情况,这些参与定增的机构很难实现盈利,不排除割肉出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