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詹丹晴)过去2天,有媒体曝出“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与阿里巴巴对赌失败,将出让公司由阿里全面接管”的消息。2月27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向阿里巴巴集团求证,其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张旭豪则在朋友圈发布《饿了么澄清张旭豪与阿里对赌失败传闻:严重失实深感震惊》的链接,并配文:希望各位亲朋好友都冷静点!张旭豪称,“看来还是实力不够,需要继续努力!”

  26日下午,有消息称,3个月内,阿里巴巴按照95亿美元(每股0.6517美元)现金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

  “对于这一严重失实报道,我们深感震惊。”饿了么表示,首先,饿了么与阿里之间,从来不存在所谓“对赌”一说。其次,完全不存在阿里接管饿了么一说。饿了么从未与任何公司谈及收购之事,饿了么的独立发展一直得到阿里的大力支持。最后,饿了么运行良好,根本不存在报道中所谓的危机。

  饿了么表示,“对于该报及记者的失实报道,我们深感遗憾,并在该失实报道发布第一时间,与该报进行沟通。目前该报已删除原发报道。如有媒体或个人借此失实报道继续以讹传讹,我们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权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