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在商业领域的合作外,亚太森博还将与京东公益携手,共同助力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为乡村教育贡献微薄力量。 亚太森博作为全球知名品牌,一直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教育、社区发展、救灾扶贫”的原则,践行公益。 京东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丽波女士表示:亚太森博与京东公益此次的合作只是一个开端,双方将会在京东公益的“物爱相连”平台积极探索更多创新的公益合作模式。 京东公益的“物爱相连”平台自去年上线以来累积募集物资超过170万件,京东小哥运输爱心物资超过5.5万公里, 相当于祖国最北端的漠河到最南端的南沙群岛五个多来回。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2017年造纸行业模式最大的变化是电商在行业内的渗透和创新,新的商业模式逐渐登上舞台,并扮演者重要的角色,与传统的渠道商业模式共同发展。著名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曾对800名采购经理做过调查,结果显示企业线上采购复印纸的比例超过六成,且无论规模、无论行业差异,线上购买已成为市场的常态化趋势。因此亚太森博此次联手京东全面布局线上销售渠道,可谓颇具前瞻性,堪称行业标杆。早年广东造纸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吕永松在接受采访时就曾对亚太森博表示了肯定,表示亚太森博(广东)是广东排名前列的造纸行企业,背靠新加坡金鹰集团,具有雄厚的硬实力和优质的软实力,尤其是在文化纸生产方面,产出量大、产品质量高,大大满足了广东省内的市场需求。

  通过与京东的战略合作,不难看出亚太森博对于企业自身以及整个行业的现状和痛点,意图求新求变、变革行业的决心和态度。作为行业领导品牌,亚太森博在探索全新商业发展模式的道路上,也需要勇气和智慧。从合作对象的选择,和战略规划分析,可以看出亚太森博并非只是一腔热血,而是经过了诸多考量后细致规划出的整体品牌战略。因此,亚太森博成功从一家生产型的企业转型成为一家市场型的企业,只是时间问题。也希望通过亚太森博的行动,能引领行业整体进行蝴蝶效应般的改革风潮,让复印纸行业变成更智慧的可持续发展模式。